可心:中共破坏宗教造像的背后

自2018年以来,中共以整治佛道商业化为名,大规模强拆、毁坏各地宗教塑像。据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近年来报导显示,2018年中共启动新一波强拆基督教堂十字架的行动,河南省近七千座教堂的十字架几乎全被拆光;2018年3月,堪称“世界最大坐佛”的山西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景区的释迦牟尼铜像被拆毁;今年2月,河北石家庄一座近60米高的世界最大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被砸的粉碎;今年4月,江西九江市修水县兜率禅寺的18公尺高的露天观音铜像被拆;今年5月,河南安阳市一国家3A级旅游景点中一座26尺由白玉石雕刻而成的观音像被大卸49块,位于河北省龙凤陵园的世界最大弥勒佛铜坐像被强拆。

更荒谬的是,中共甚至对塑像进行大幅度“整容”。国家4A级景区的辽宁省凌海市九华山风景区内的巨型观世音像被加装发髻和辫子后整成了四不像的“嫦娥奔月”像,像上的字句从“南无阿弥陀佛”改成了“九华山嫦娥奔月”;普贤菩萨像被换成玉米稻谷等农作物整成了“五谷丰登”像;今年5月,山东平度市一尊21米的巨型白色观音像被换上孔子的头后改造成古铜色的“观音身孔子面”像……

各地宗教造像、名刹古寺,都陆续被查封、拆毁的同时,位于河南的一座供奉毛泽东的庙宇悄悄被建起。这座“毛主席佛祖殿”位于汝州市寄料镇张坡村西约2公里处的青龙山上,进入大院可见一座大型露天毛泽东雕像,雕像底座刻着“毛主就是新玉皇,统天统地统人间”。正殿内的毛泽东的塑像被封为“宇宙天尊佛祖”置于正中间,两旁分别为“中天大佛”周恩来和“贯天大佛”朱德,殿内的墙上还挂着中共开国十大元帅的照片。今年5月被曝光后被河南省政府立刻下令连夜拆除。

这一切都让人想起了,文革期间,全国各地红卫兵和民众受中共蛊惑而到处“破四旧”,铲除“封建迷信”,不仅肆意摧毁寺院、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而且还毫无顾忌地砸烂佛像,焚毁佛经,并将僧人拉出来批斗,甚至逼得僧人为护教而舍身自焚。文革10年,无数人被戴上“迷信”的帽子后关押、迫害甚至失去生命,与此同时人们对佛道神的信仰也几近被摧毁。

中共发动文革10年期间,以“扫除一切牛鬼蛇神”为名毁坏的经史典籍不计其数,许多极具价值的世界文化遗产被毁于一旦。中国各地的经典石刻和雕刻的佛像画像被付之一炬。如今中共新一轮拆毁、整容宗教造像大有重蹈“文革”之势。

然而,凡是做了不敬神佛之事的人必遭到恶报。文革中发生了多起惊人的有迹可循的现世报实例,回顾历史,因毁坏亵渎佛像而遭报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

史书记载,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四次大规模的灭佛活动,被称为“三武一宗”灭佛,他们后来都遭到报应。

如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统一北方之后,下诏令50岁以下的僧侣还俗,以解决兵源不足的问题。446年在重臣崔浩的进言下,更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被宦官杀死,年仅45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人们可以看到:善恶有报的天理,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因果报应是真实存在的,佛法是庄严不可亵渎的。

中共多年来费尽心机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目地只有一个:破坏人的正念与善念,不叫人相信善恶有报,不叫人相信神佛,从而做起坏事来毫无罪恶感,这也正是共产主义的根本之恶所在— 否定、攻击神佛的存在,把精神说成是物质的附产物,追求物质的极大富足与享乐,吹捧共产主义乌托邦目标,其真正目地在于解除人对神的正信,以便将人导向对共产理论的信奉;瓦解神给人制定的道德规范,放纵人的魔性,从而引诱更多的无知民众,给暴力、邪恶创造条件和依据,以推行共产暴力革命。因为只有不相信神、没有了道德约束的人,才会推崇暴力强权,随心所欲,无恶不作。这是中共毁灭人类的可怕方式。

近年来,从对网络前所未有地加强严控、清除“反共”或者批评中共的声音,到打压民间维权力量;从抓捕支持深圳工人运动的高校学生,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使其接受中共的洗脑;从公安部长宣称要防范“颜色革命”,到中共召开省部级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从习近平称2019年或有“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到在讲话提出防范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建等重大风险;从习近平年前首次慰问警察,到提高警察待遇,加强维稳力量;从禁播宫廷剧到……中共当权者仍自不量力地在竭力维持着这个祸国殃民已遭到千万人唾弃的政权。但诸如此类的迹象已经表明,中共已经不堪一击,一代红朝将要落了。

在这历史的重要关头,是选择认清中共,退出其组织与其决裂,还是继续追随;是选择为良知正义而发声曝光其恶行,还是保持沉默,这些终究是每个人都要做出的选择。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