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笼罩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遭3男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白色恐怖持续笼罩香港,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9月2日晚在回家途中,遭到3名暴徒袭击殴打,郑家朗双眼受伤,眼镜被打掉。事后,有众志成员陪同他到医院验伤。

香港众志在官方脸书发布消息,2日晚约10点左右,郑家朗在新界沙田区的大围返回寓所途中,突然遭3名男子从后伏击,多次挥拳殴打他的双眼,眼镜被打掉,眼睛瘀血受伤。

当天中午,郑家朗主持了由香港众志与其它团体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的“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集会。数千名中学生参与集会。

在此之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委员周庭均于8月30日被捕控罪,后获得保释,预计11月8号再度出庭。当天,包括3位立法会议员之内,共有8名社运人士和议员被捕。

黄之锋、周庭被捕当天中午,郑家朗举办记者会,表示在原订的831游行之前,政府高调拘捕黄之锋、周庭是制造白色恐怖。

与此同时,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申请游行人士也先后遭遇暴徒袭击。

香港民间阵线发起的831集会游行被警方拒绝后,30日中午,游行召集人岑子杰在佐敦德兴街一间餐厅内,被两名手持垒球棍及铁通的蒙面男子袭击,岑子杰被好友保护未受伤,但好友的手臂被暴徒打伤,送院治理。

当天,“光复元朗”游行发起人钟建平在街道上,被4名南亚裔男子以铁管和雨伞突然袭击。钟建平背上、颈上都被打伤。

目前,这两个起袭击案件均无人被捕。外界认为,香港警方830大抓捕和暴徒袭击事件都与反送中运动有关,中共欲恐吓港人不要在831敏感日上街抗议。

5年前的8月31日,中共人大会议通过香港政改决议,剥夺了港人自由选举特首及议员的权利,也因此引发2014年港人要求双真普选的雨伞运动。此次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港人再次要求真普选。

《香港01》日前引述香港建制派消息称,特首林郑月娥在不久前的闭门会议上敲定“毒计”,与示威者打“消耗战”。林郑不但拒绝民间五大诉求,并要求多抓人,直到抓到没有人出来示威为止。

不过,香港人反而越战越勇,8月31日,仍有大批港人以各种方式集会游行,宗教人士还发起为香港罪人祈祷的游行。9.1香港机场“和你塞”抗争、9.2香港大学、中学罢课及市民罢工也持续进行。

“香港人不会被中共吓倒”,黄之锋及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日前在《纽约时报》刊文称,“你(中共)可以逮捕我们,但更多抗议者将继续出现”。

香港人权律师、国际知名时事评论员桑普日前访问台湾时对媒体表示,“香港反送中持续升温让中共很恐惧”。桑普指出,中共怕香港人、怕台湾会受到影响,也怕美国、怕其它国家。因为国际局势的变化,主动权在别人手上,不在中共手上。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美国国会正在推进《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立法,该法将授权美国总统对干预香港事务的中共官员进行惩罚,还将允许美国收回香港所享有的、有别于大陆的特殊经济待遇。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30日再度提到香港局势,他表示,“我相信我在贸易上所做的,对香港局势起到了降温作用,我相信作用很大,因为中方想达成协议,我确实这样认为,这让他们在香港有所顾忌。”

川普还表示,未来两到三天对香港很重要,他希望北京能以人道的方式解决香港问题。

8月31日,香港警方暴力升级,血腥抓捕示威者和市民,甚至在港铁站无差别殴打市民,震惊世界。

美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9月1日警告说,“世界正在密切注视香港局势,中共对此应保持清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