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籠罩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遭3男毆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白色恐怖持續籠罩香港,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9月2日晚在回家途中,遭到3名暴徒襲擊毆打,鄭家朗雙眼受傷,眼鏡被打掉。事後,有眾志成員陪同他到醫院驗傷。

香港眾志在官方臉書發布消息,2日晚約10點左右,鄭家朗在新界沙田區的大圍返回寓所途中,突然遭3名男子從後伏擊,多次揮拳毆打他的雙眼,眼鏡被打掉,眼睛瘀血受傷。

當天中午,鄭家朗主持了由香港眾志與其它團體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集會。數千名中學生參與集會。

在此之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委員周庭均於8月30日被捕控罪,後獲得保釋,預計11月8號再度出庭。當天,包括3位立法會議員之內,共有8名社運人士和議員被捕。

黃之鋒、周庭被捕當天中午,鄭家朗舉辦記者會,表示在原訂的831遊行之前,政府高調拘捕黃之鋒、周庭是製造白色恐怖。

與此同時,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申請遊行人士也先後遭遇暴徒襲擊。

香港民間陣線發起的831集會遊行被警方拒絕後,30日中午,遊行召集人岑子傑在佐敦德興街一間餐廳內,被兩名手持壘球棍及鐵通的蒙面男子襲擊,岑子傑被好友保護未受傷,但好友的手臂被暴徒打傷,送院治理。

當天,「光復元朗」遊行發起人鐘建平在街道上,被4名南亞裔男子以鐵管和雨傘突然襲擊。鐘建平背上、頸上都被打傷。

目前,這兩個起襲擊案件均無人被捕。外界認為,香港警方830大抓捕和暴徒襲擊事件都與反送中運動有關,中共欲恐嚇港人不要在831敏感日上街抗議。

5年前的8月31日,中共人大會議通過香港政改決議,剝奪了港人自由選舉特首及議員的權利,也因此引發2014年港人要求雙真普選的雨傘運動。此次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港人再次要求真普選。

《香港01》日前引述香港建制派消息稱,特首林鄭月娥在不久前的閉門會議上敲定「毒計」,與示威者打「消耗戰」。林鄭不但拒絕民間五大訴求,並要求多抓人,直到抓到沒有人出來示威為止。

不過,香港人反而越戰越勇,8月31日,仍有大批港人以各種方式集會遊行,宗教人士還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的遊行。9.1香港機場「和你塞」抗爭、9.2香港大學、中學罷課及市民罷工也持續進行。

「香港人不會被中共嚇倒」,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日前在《紐約時報》刊文稱,「你(中共)可以逮捕我們,但更多抗議者將繼續出現」。

香港人權律師、國際知名時事評論員桑普日前訪問台灣時對媒體表示,「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讓中共很恐懼」。桑普指出,中共怕香港人、怕台灣會受到影響,也怕美國、怕其它國家。因為國際局勢的變化,主動權在別人手上,不在中共手上。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美國國會正在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該法將授權美國總統對干預香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懲罰,還將允許美國收回香港所享有的、有別於大陸的特殊經濟待遇。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30日再度提到香港局勢,他表示,「我相信我在貿易上所做的,對香港局勢起到了降溫作用,我相信作用很大,因為中方想達成協議,我確實這樣認為,這讓他們在香港有所顧忌。」

川普還表示,未來兩到三天對香港很重要,他希望北京能以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

8月31日,香港警方暴力升級,血腥抓捕示威者和市民,甚至在港鐵站無差別毆打市民,震驚世界。

美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9月1日警告說,「世界正在密切注視香港局勢,中共對此應保持清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