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留学生获北大47万奖学金 引挞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北京大学日前录取一名汉语不达标的菲律宾籍留学生,并且向其提供高达47万元的奖学金,引发大陆网友的批评。

据网上流传的一张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名被北大医学院录取的菲律宾籍留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 但因汉语不达标,要先到山东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补习。

8月19号,北大发布录取情况说明,证实这名菲律宾籍留学生是该校医学部2019年录取的,录取途径是中共政府奖学金项目,专业为六年制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授课语言是汉语。北大表示,该名学生的母语并非汉语,将进行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考核通过后,可进行本科学习。

而据北大官网提供的数据,该留学生7年读下来至少可以领取47万元奖学金。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有网友说,都到奖学金水平了,还要读语言预科?这显然有巨大漏洞。也有人说,预科一年先在山东大学读,跟“学伴”学汉语去了。

按照中共政府奖学金的内容,本科留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可免交学费,学习期间可免费住宿中关新园5号楼的双人间,每月还有2500元的奖学金生活费,并免费获得综合医疗保险。

有网友说,47万,够多少农村孩子吃饭?为何对自己国内的学子就没这么高的待遇?崇洋媚外从国家带头?还有人说,赶紧移民到非洲,然后在中国上初高中,考北大易如反掌。

湖北维权人士谭先生:“你是外国人,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水平,你愿意来到中国的大学,哪怕是清华北大,对国内学生,它要求很苛刻,但对外国学生,你只要有一个外国身份,不但不要什么,还倒给钱,希望那些国家给它(中共)投票嘛。”

北京维权人士徐女士:“还是笼络人心吧,应该是这样的。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听话,不听话怎么办,不听话就抓你呗。对国外那么好,对自己老百姓怎么样,没办法。”

而最近,北大也因为退档超过一本线36分的贫困生,而招致批评。

谭先生:“说他不能完成学业,事情搞大了,又许诺他,这个一点都不用奇怪,宁赠友邦,不予家奴嘛。”

有网友说,洋大人轻松占用教育资源,我辈泣血涕零!1949年以来的传统,政府从未公开认错过。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