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留學生獲北大47萬獎學金 引撻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北京大學日前錄取一名漢語不達標的菲律賓籍留學生,並且向其提供高達47萬元的獎學金,引發大陸網友的批評。

據網上流傳的一張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一名被北大醫學院錄取的菲律賓籍留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 但因漢語不達標,要先到山東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漢語補習。

8月19號,北大發布錄取情況說明,證實這名菲律賓籍留學生是該校醫學部2019年錄取的,錄取途徑是中共政府獎學金項目,專業為六年制臨床醫學本科專業,授課語言是漢語。北大表示,該名學生的母語並非漢語,將進行為期一年的預科學習,考核通過後,可進行本科學習。

而據北大官網提供的數據,該留學生7年讀下來至少可以領取47萬元獎學金。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有網友說,都到獎學金水平了,還要讀語言預科?這顯然有巨大漏洞。也有人說,預科一年先在山東大學讀,跟「學伴」學漢語去了。

按照中共政府獎學金的內容,本科留學生獲得全額獎學金可免交學費,學習期間可免費住宿中關新園5號樓的雙人間,每月還有2500元的獎學金生活費,並免費獲得綜合醫療保險。

有網友說,47萬,夠多少農村孩子吃飯?為何對自己國內的學子就沒這麼高的待遇?崇洋媚外從國家帶頭?還有人說,趕緊移民到非洲,然後在中國上初高中,考北大易如反掌。

湖北維權人士譚先生:「你是外國人,不管你是什麼樣的水平,你願意來到中國的大學,哪怕是清華北大,對國內學生,它要求很苛刻,但對外國學生,你只要有一個外國身份,不但不要什麼,還倒給錢,希望那些國家給它(中共)投票嘛。」

北京維權人士徐女士:「還是籠絡人心吧,應該是這樣的。中國的老百姓就是聽話,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就抓你唄。對國外那麼好,對自己老百姓怎麼樣,沒辦法。」

而最近,北大也因為退檔超過一本線36分的貧困生,而招致批評。

譚先生:「說他不能完成學業,事情搞大了,又許諾他,這個一點都不用奇怪,寧贈友邦,不予家奴嘛。」

有網友說,洋大人輕鬆佔用教育資源,我輩泣血涕零!1949年以來的傳統,政府從未公開認錯過。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