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斩林郑后出兵?北京“死线”背后还有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经过两个多月抗争,香港“反送中”怒火越烧越旺。有消息称,北京对香港局势定下“死线”,9月局势必须平息,否则斩林郑灭火,方案中还包括出兵香港。而“死线”背后还有底线,那就是中共不会让步妥协。

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20日接受港台节目《千禧年代》访问时,透露鉴于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即将来临,中共对当前香港局势定下“死线”:局势9月初必须平静下来。否则中央会对港府施压,方案中包括中共军队进驻香港。

他解释说,以目前中共的强势,以及与美国对抗的情况,中共建政70周年将广受关注,如果在此时“镜头转到香港”,又有数十万,100万人走出来,中央无法接受。因此“十一”之前必须解决香港危机。

不过,他对于林郑政府在10月之前消解民怨不乐观。

经过两个多月抗争,170万港人再次走上街头,不畏不惧的抗争。(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未来10天是林郑“大限”

联合新闻网20日报导说,尽管大批武警集结在深圳,制造兵临城下的恐吓,警方暴力也不断升级,甚至用布袋弹近距离射爆一少女眼球。但在18日仍有170万港人不畏不惧坚持站出来抗争。

报导说,这反映出港府遏制示威的策略完全失败,北京也不得不调整策略,有迹象显示,北京准备先“斩”林郑灭火——更换特首,但更换只是调整策略,并不代表北京改变对港一贯强硬的政策。

而对于林郑来说,未来10天,将是其“大限”。8月31日,民阵将举行另一次大游行,如果届时再有百万人站出来,就等于宣判林郑政府的死刑。

林郑记者会再掀风波

林郑20日出席记者会时,仍拒绝回应示威者的5大诉求,只宣布构建对话平台,开放予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人士参与;以及扩大监警会调查范围。

有外国记者质疑政府无视市民5大诉求,林郑月娥声称,现时提出的方案已是对市民诉求的负责任回应,希望社会认同。她又称,社会面对当前不断升级的暴力,各界的共同目标是要止暴制乱。

泛民主派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批评林郑的做法令人失望。公民党议员郭家麒狠批,林郑形同“向170万名市民开战”。

有香江第一健笔之称的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前《信报》总编练乙铮认为,林郑的回应“欠缺任何的诚意”、继续“搞分化”。

他质问林郑“你说要停止暴力,但是却没有对警察的暴力说过一句批评, 也都没有对这个黑社会、“白衫军”的暴力,有任何的批评。那你所讲的“暴力”是指什么? 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说呢,她还是欠缺任何的诚意。”

练乙铮:中共不可能真的让步

练乙铮认为,中共在舆论上想要对抹黑反送中运动降温,实际上也只是表面功夫,中共不可能真的让步。他说,因为共产党的本性“是不见棺材不流泪”,除非国际形势逼得它不得不让步,如经济崩溃等等,中共可能会让一些步。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目前中共内有经济危机、民怨怒火,外有贸易战火与外交战火,中共等于是内外交逼,对北京当权者来说,许多事情都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局,包括贸易战、香港问题、两岸问题、中国经济、一带一路等等,让当权者两面不讨好、里外不是人,但又无力化解。

他说,10月1日快到了,这天是中共建政70周年,如果当权者能够有勇气解体中共政权,让这一天变成“中国新生元年”的大喜之日,那么,不但所有僵局都有可能迎刃而解,还会赢得国内人民的感佩、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赏支持。

正如同当年的戈尔巴乔夫一样,名垂青史;同时还可以带着中国“浴火重生”,而中港关系、两岸关系,也将出现全新的格局与转机。

其实大纪元系列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也早为北京当权者指明一条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顺天则昌,逆天则亡。中国的执政者何去何从?就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港媒:习近平急派特别小组赴港 传达最高指令
相关链接:分析:局势若失控 北京卸磨杀驴恐取林郑性命
相关链接:林郑露面语带哭腔 称香港已“五劳七伤”
相关链接:习近平又挨一刀?韩正点燃香港怒火内情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