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斬林鄭後出兵?北京「死線」背後還有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經過兩個多月抗爭,香港「反送中」怒火越燒越旺。有消息稱,北京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9月局勢必須平息,否則斬林鄭滅火,方案中還包括出兵香港。而「死線」背後還有底線,那就是中共不會讓步妥協。

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20日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透露鑒於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即將來臨,中共對當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局勢9月初必須平靜下來。否則中央會對港府施壓,方案中包括中共軍隊進駐香港。

他解釋說,以目前中共的強勢,以及與美國對抗的情況,中共建政70週年將廣受關注,如果在此時「鏡頭轉到香港」,又有數十萬,100萬人走出來,中央無法接受。因此「十一」之前必須解決香港危機。

不過,他對於林鄭政府在10月之前消解民怨不樂觀。

經過兩個多月抗爭,170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不畏不懼的抗爭。(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未來10天是林鄭「大限」

聯合新聞網20日報導說,儘管大批武警集結在深圳,製造兵臨城下的恐嚇,警方暴力也不斷升級,甚至用布袋彈近距離射爆一少女眼球。但在18日仍有170萬港人不畏不懼堅持站出來抗爭。

報導說,這反映出港府遏制示威的策略完全失敗,北京也不得不調整策略,有跡象顯示,北京準備先「斬」林鄭滅火——更換特首,但更換隻是調整策略,並不代表北京改變對港一貫強硬的政策。

而對於林鄭來說,未來10天,將是其「大限」。8月31日,民陣將舉行另一次大遊行,如果屆時再有百萬人站出來,就等於宣判林鄭政府的死刑。

林鄭記者會再掀風波

林鄭20日出席記者會時,仍拒絕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只宣布構建對話平台,開放予不同政治立場、不同背景人士參與;以及擴大監警會調查範圍。

有外國記者質疑政府無視市民5大訴求,林鄭月娥聲稱,現時提出的方案已是對市民訴求的負責任回應,希望社會認同。她又稱,社會面對當前不斷升級的暴力,各界的共同目標是要止暴制亂。

泛民主派在當天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批評林鄭的做法令人失望。公民黨議員郭家麒狠批,林鄭形同「向170萬名市民開戰」。

有香江第一健筆之稱的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前《信報》總編練乙錚認為,林鄭的回應「欠缺任何的誠意」、繼續「搞分化」。

他質問林鄭「你說要停止暴力,但是卻沒有對警察的暴力說過一句批評, 也都沒有對這個黑社會、「白衫軍」的暴力,有任何的批評。那你所講的「暴力」是指什麼? 所以我覺得目前來說呢,她還是欠缺任何的誠意。」

練乙錚:中共不可能真的讓步

練乙錚認為,中共在輿論上想要對抹黑反送中運動降溫,實際上也只是表面功夫,中共不可能真的讓步。他說,因為共產黨的本性「是不見棺材不流淚」,除非國際形勢逼得它不得不讓步,如經濟崩潰等等,中共可能會讓一些步。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目前中共內有經濟危機、民怨怒火,外有貿易戰火與外交戰火,中共等於是內外交逼,對北京當權者來說,許多事情都陷入了「進退維谷」的困局,包括貿易戰、香港問題、兩岸問題、中國經濟、一帶一路等等,讓當權者兩面不討好、裡外不是人,但又無力化解。

他說,10月1日快到了,這天是中共建政70週年,如果當權者能夠有勇氣解體中共政權,讓這一天變成「中國新生元年」的大喜之日,那麼,不但所有僵局都有可能迎刃而解,還會贏得國內人民的感佩、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賞支持。

正如同當年的戈爾巴喬夫一樣,名垂青史;同時還可以帶著中國「浴火重生」,而中港關係、兩岸關係,也將出現全新的格局與轉機。

其實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也早為北京當權者指明一條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媒:習近平急派特別小組赴港 傳達最高指令
相關鏈接:分析:局勢若失控 北京卸磨殺驢恐取林鄭性命
相關鏈接:林鄭露面語帶哭腔 稱香港已「五勞七傷」
相關鏈接:習近平又挨一刀?韓正點燃香港怒火內情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