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冒雨集会 高喊:港人加油、黑警可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扩大化,一向政治冷感的金融界人士也加入抗争行列。8月1日晚,4300多名香港金融界人士冒雨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参与者在现场高喊“香港人加油”,“黑警可耻”,“没有暴动只有暴政”等口号,表达心声。

当晚7点半,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金融同路人快闪中环遮打花园”集会。数千名穿着正规、时尚的金融界人士撑着雨伞,冒着大雨聚集在遮打花园,有的戴着口罩,更多的人没有任何遮掩。

当晚的集会从号召到举办仅短短一天,根据“连登讨论区”文章,7月31日汇丰银行员工“华尔街狠人”,在网上呼吁金融银行同业,参与此次快闪集会,响应8月5日全港大罢工行动。

“华尔街狠人”表示,短短一天,群组就增加3000多人,并有400名银行从业人员拍摄员工证,表明愿意加入大罢工行动。

据他估计,当晚约有4,300人参与集会。参加者将整个遮打花园挤得水泄不通,人潮一度逼至外围街道及中环站出口。

在集会中,参与者要求政府回应市民5大诉求,并在现场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没有暴动,只有暴政”、“香港人加油”、“黑警可耻”、“香港人罢工”等口号。

8月1日晚,多人在集会中举起“法治倾倒、自由不保”标语,警告近期事件对金融界的影响。(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还有多人举起“法治倾倒、自由不保”标语,警告近期事件对金融界的影响。

一名在金融界工作20年的男士表示,他非常感谢有人组织这个集会,让他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反送中意愿。他透露,其实金融界的人都担心受到送中条例的影响。

据大纪元报导,参与集会的金融界人士何先生说,香港人需要支持反送中,因为要保护我们未来的自由和法治。

他还表示,中共港澳办日前公开支持特首林郑和港警的暴力行动,已经引起港人的愤怒,“因为他们支持香港警察去打我们的市民和年轻人,而警方对待黑社会和我们这些示威者,极不公平。”

“现在的香港已经两极分化,支持的,很多都已经表示支持,因为持续两个多月了,反动的也有自己的想法。”何先生说,“所以香港会有更多矛盾出现、更加撕裂,未来游行示威将会更多。”

对于香港律政司日前对44名示威者指控暴动罪,何先生表示担心。“正因为担心,所以更要走出来表达我们的意见。因为又有44位同胞被检控,我们更加要发声,做他们的后盾,为他们发声。”

当晚7点半,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金融同路人快闪中环遮打花园”集会。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当晚参与集会的金融界人士有几千人,何先生说,有一万也不奇怪,还有很多人在地铁下面过不来。“我们下班走下来用15分钟‘快闪’来表达意见,之后很多人都回家了。”

晚上7点半左右,集会人士纷纷打开手机闪灯,全场雨伞皆被点亮。人们再次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释放被捕人士”、“黑警可耻”等口号,还有人高呼“8.5罢工见”。

据报导,整个集会活动从晚间7点半开始,历时半个小时,于8点宣告结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香港中资员工也要罢工:不怕打烂饭碗 无惧秋后算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