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界冒雨集會 高喊:港人加油、黑警可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擴大化,一向政治冷感的金融界人士也加入抗爭行列。8月1日晚,4300多名香港金融界人士冒雨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參與者在現場高喊「香港人加油」,「黑警可恥」,「沒有暴動只有暴政」等口號,表達心聲。

當晚7點半,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金融同路人快閃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數千名穿著正規、時尚的金融界人士撐著雨傘,冒著大雨聚集在遮打花園,有的戴著口罩,更多的人沒有任何遮掩。

當晚的集會從號召到舉辦僅短短一天,根據「連登討論區」文章,7月31日匯豐銀行員工「華爾街狠人」,在網上呼籲金融銀行同業,參與此次快閃集會,響應8月5日全港大罷工行動。

「華爾街狠人」表示,短短一天,群組就增加3000多人,並有400名銀行從業人員拍攝員工證,表明願意加入大罷工行動。

據他估計,當晚約有4,300人參與集會。參加者將整個遮打花園擠得水洩不通,人潮一度逼至外圍街道及中環站出口。

在集會中,參與者要求政府回應市民5大訴求,並在現場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有暴動,只有暴政」、「香港人加油」、「黑警可恥」、「香港人罷工」等口號。

8月1日晚,多人在集會中舉起「法治傾倒、自由不保」標語,警告近期事件對金融界的影響。(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還有多人舉起「法治傾倒、自由不保」標語,警告近期事件對金融界的影響。

一名在金融界工作20年的男士表示,他非常感謝有人組織這個集會,讓他有機會表達自己的反送中意願。他透露,其實金融界的人都擔心受到送中條例的影響。

據大紀元報導,參與集會的金融界人士何先生說,香港人需要支持反送中,因為要保護我們未來的自由和法治。

他還表示,中共港澳辦日前公開支持特首林鄭和港警的暴力行動,已經引起港人的憤怒,「因為他們支持香港警察去打我們的市民和年輕人,而警方對待黑社會和我們這些示威者,極不公平。」

「現在的香港已經兩極分化,支持的,很多都已經表示支持,因為持續兩個多月了,反動的也有自己的想法。」何先生說,「所以香港會有更多矛盾出現、更加撕裂,未來遊行示威將會更多。」

對於香港律政司日前對44名示威者指控暴動罪,何先生表示擔心。「正因為擔心,所以更要走出來表達我們的意見。因為又有44位同胞被檢控,我們更加要發聲,做他們的後盾,為他們發聲。」

當晚7點半,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金融同路人快閃中環遮打花園」集會。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當晚參與集會的金融界人士有幾千人,何先生說,有一萬也不奇怪,還有很多人在地鐵下面過不來。「我們下班走下來用15分鐘『快閃』來表達意見,之後很多人都回家了。」

晚上7點半左右,集會人士紛紛打開手機閃燈,全場雨傘皆被點亮。人們再次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釋放被捕人士」、「黑警可恥」等口號,還有人高呼「8.5罷工見」。

據報導,整個集會活動從晚間7點半開始,歷時半個小時,於8點宣告結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中資員工也要罷工:不怕打爛飯碗 無懼秋後算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