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祸不单行 祖坟被砸牵出非法占地受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香港亲中共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因涉嫌支持元朗帮派份子暴力攻击市民而引发众怒。日前有香港网民揭发他父母双亲的墓地存在非法侵占屯门北食水配水库用地的情况。随后有港媒通过对比该地段的相关资料图片,确认网民的指控属实,并指香港地政总署对此事件已跟进调查。

何君尧被网民踢爆在7月21日晚曾与元朗暴力攻击市民的白衣人握手,并称赞他们是“保家卫族的英雄”。此后,何某便遭到众多愤怒网民的痛骂斥责。

两天后(23日),何君尧位于屯门良田村的父母亲坟墓的墓碑便遭他人破坏涂污。何随即声称要对破坏坟头墓碑者追究法律责任。

不过当天晚上,有香港网民在讨论区发文指出,何氏父母坟墓所占用地,仅有少部分位于政府划定的合法殡葬区内,大部分系非法占用官地。

随后香港苹果日报等港媒报导称,经过对比卫星图与相关的地段索引图,以及对比殡葬区图及配水库的位置图,均确认何君尧的双亲祖坟约60%的面积非法占用了水库的用地。有关报导并称,网民已经向政府发电邮举报此事,而港府当局已转交给地政总署跟进调查。

据港媒的报导,何君尧的双亲祖坟总占地约1500平方呎,铺有石砖,十分豪华。对比殡葬区图及配水库位置图可发现,其中有900平方呎的占地,位于屯门北食水配水库用地之内。

截至目前,何君尧本人尚未就上述指控作出公开回应。

香港从1983年起推行“山边殡葬政策”,预留520个认可殡葬区供原居民身故后下葬。原居民向民政事务总署申请并获得许可后,方可在政府划定的“认可殡葬区”安葬去世者,否则即属违法。

另据香港《土地 (杂项条文) 条例》的规定,地政总署署长有权采取行动,清理任何被非法占用的政府土地,并提出刑事检控。而非法占用政府土地者一经被定罪,可能面临1万港元的罚款和6个月的监禁。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