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禍不單行 祖墳被砸牽出非法占地受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香港親中共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因涉嫌支持元朗幫派份子暴力攻擊市民而引發眾怒。日前有香港網民揭發他父母雙親的墓地存在非法侵占屯門北食水配水庫用地的情況。隨後有港媒通過對比該地段的相關資料圖片,確認網民的指控屬實,並指香港地政總署對此事件已跟進調查。

何君堯被網民踢爆在7月21日晚曾與元朗暴力攻擊市民的白衣人握手,並稱贊他們是「保家衞族的英雄」。此後,何某便遭到眾多憤怒網民的痛罵斥責。

兩天後(23日),何君堯位於屯門良田村的父母親墳墓的墓碑便遭他人破壞塗污。何隨即聲稱要對破壞墳頭墓碑者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當天晚上,有香港網民在討論區發文指出,何氏父母墳墓所占用地,僅有少部份位於政府劃定的合法殯葬區內,大部份系非法占用官地。

隨後香港蘋果日報等港媒報導稱,經過對比衞星圖與相關的地段索引圖,以及對比殯葬區圖及配水庫的位置圖,均確認何君堯的雙親祖墳約60%的面積非法占用了水庫的用地。有關報導並稱,網民已經向政府發電郵舉報此事,而港府當局已轉交給地政總署跟進調查。

據港媒的報導,何君堯的雙親祖墳總占地約1500平方呎,鋪有石磚,十分豪華。對比殯葬區圖及配水庫位置圖可發現,其中有900平方呎的占地,位於屯門北食水配水庫用地之內。

截至目前,何君堯本人尚未就上述指控作出公開回應。

香港從1983年起推行「山邊殯葬政策」,預留520個認可殯葬區供原居民身故後下葬。原居民向民政事務總署申請並獲得許可後,方可在政府劃定的「認可殯葬區」安葬去世者,否則即屬違法。

另據香港《土地 (雜項條文) 條例》的規定,地政總署署長有權採取行動,清理任何被非法占用的政府土地,並提出刑事檢控。而非法占用政府土地者一經被定罪,可能面臨1萬港元的罰款和6個月的監禁。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