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限制南部边境移民避难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美国政府着手拒绝大多数难民的庇护申请。周一,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公布一项临时政策,经过第三国进入南部边境的移民,必须先在第三国申请庇护,否则将失去在美国申请庇护的资格。新政策周二生效。

周一,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进入南部边境的移民必须先在第三国申请庇护,否则不能申请美国庇护。

周一,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 在声明中表示,要解决边境危机,必须修改移民体系。

声明说:“在国会采取行动之前,这项临时法规有助于减少,非正常移民来美国的主要推动因素,使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能更快、更有效地处理,来自南部边境的(庇护申请)案件。”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声明中表示,抵达边境申请庇护的人数急剧增加,但“这些人中只有一小部分有资格获得庇护”。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周一表示,新政策不会使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不,这和‘安全第三国’无关。”

如果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想向美国申请庇护的移民,在抵达墨西哥后必须就地申请。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从上周日开始,大规模清理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