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限制南部邊境移民避難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政府著手拒絕大多數難民的庇護申請。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公佈一項臨時政策,經過第三國進入南部邊境的移民,必須先在第三國申請庇護,否則將失去在美國申請庇護的資格。新政策週二生效。

週一,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發表聯合聲明宣佈,進入南部邊境的移民必須先在第三國申請庇護,否則不能申請美國庇護。

週一,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凱文·麥卡利南 在聲明中表示,要解決邊境危機,必須修改移民體系。

聲明說:「在國會採取行動之前,這項臨時法規有助於減少,非正常移民來美國的主要推動因素,使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能更快、更有效地處理,來自南部邊境的(庇護申請)案件。」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聲明中表示,抵達邊境申請庇護的人數急劇增加,但「這些人中只有一小部分有資格獲得庇護」。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週一表示,新政策不會使墨西哥成爲「安全第三國」。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不,這和『安全第三國』無關。」

如果墨西哥成爲「安全第三國」,想向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在抵達墨西哥後必須就地申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從上週日開始,大規模清理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