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睁眼说瞎话的环球时报和香港党媒

今年2月中共力推香港政府提出修改《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后,香港各界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6月9日的大游行更是震撼了世界!

当天,从上午到深夜,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的上百万香港人,从社会精英到小企业主和家庭主妇等,不约而同的从四面八方往维多利亚公园聚集,然后从那里出发,沿着同一条马路,向同一个目的地、金钟港府门前广场进发。队首下午二点三十五出发,队尾晚上九点三十五到达,平和、缓慢地整整移动了七个小时。

当天参加游行的独立记者黄雪琴记述现场情形说:“去到现场先是被人海震撼了,游行的人多得让人难以置信。全城沸腾,老少白衣,并不夸张——我想起几个有趣的数据:3.31第一次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游行有1.2万人参加;在‘占中三子’被宣判后的4.28第二次游行民阵统计13万人;今年的6.4纪念日聚集了18万人,人们在纪念会最后呼吁6.9日的游行。我不知道真实的人数,但真切地感受到人群中‘人人自危’的情绪,危机感自带强大的号召力和行动力。‘人山人海’如此形象而且有序地呈现在眼前已经让人叹为观止。游行队伍从铜锣湾运动场出来,平时5分钟的路程走了4个多小时。2点多出发,队伍的尾巴到达立法会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

试想,人类历史,有过几次如此规模、如此壮观的同一地点、同一天、同一目地的游行示威?显而易见,香港人民是在用这种方式,不约而同的对中共齐声说不!

可《环球时报》事后发表的评论,竟然对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将香港主流民意与香港政府对待“送中条例”的态度混为一谈,说什么对于这个条例“香港内部反对声明显不足”,并给包括6月9日大游行在内的香港各界一系列抗议活动贴上了“严重的政治化操作”的标签。香港党媒更是赤裸裸的声称“香港主流民意撑修例”。

这不是明摆着在睁眼说瞎话吗?!据6月9日大游行的主办方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表示,本次游行人数达103万。我算了算,香港的总人口不过750万左右,也就是说有将近七分之一的香港人参加了这次游行。103万人的怒吼还不是主流民意?还能说“香港内部反对声明显不足”?试问哪个势力有能耐“政治化操作”一下,就把上百万港人操作到大街上去了?要论能量大小,中共及其操控的香港政府在香港的能量可谓无人可及,可你们有本事把上百万港人操作到大街上去支持“送中条例”吗?!

为了给“香港主流民意撑修例”提供证据,香港党媒称有渔民团体9日发起渔船巡游支持修例,同时全港还有20余块大厦外墙大屏幕播放支持修例的标语及短片。且不论这些活动是不是中共及其在香港的势力在背后操纵所为,就算它们都是自发行为,跟中共没丝毫关系,渔民团体发起渔船巡游支持修例也好,全港20余块大厦外墙大屏幕播放支持修例的标语及短片也好,就能说是香港民意吗?充其量它们只是部分人的意愿而已,部分人的意愿难道能等同香港民意吗?

为了给“香港主流民意撑修例”提供证据,香港党媒还声称,截至9日下午4点半已有74万香港人在网上联署支持逃犯条例修订。74万人倒是不少,不过,就算这个数字没一点水分(中共历来都是造假的行家里手),跟103万示威者相比,哪个多,哪个能代表“香港主流民意”,岂不也是一目了然?

其实,香港的民意究竟是什么,是支持还是反对“送中条例”,无论《环球时报》还是香港党媒都跟我们一样清清楚楚,但中共要它们造谣,它们也只能奉命伪造民意。不过既然是睁眼睛说瞎话,其结果就只能是徒添笑料丢人现眼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