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睜眼說瞎話的環球時報和香港黨媒

今年2月中共力推香港政府提出修改《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後,香港各界反對聲一浪高過一浪。6月9日的大遊行更是震撼了世界!

當天,從上午到深夜,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上百萬香港人,從社會精英到小企業主和家庭主婦等,不約而同的從四面八方往維多利亞公園聚集,然後從那裡出發,沿著同一條馬路,向同一個目的地、金鐘港府門前廣場進發。隊首下午二點三十五出發,隊尾晚上九點三十五到達,平和、緩慢地整整移動了七個小時。

當天參加遊行的獨立記者黃雪琴記述現場情形說:「去到現場先是被人海震撼了,遊行的人多得讓人難以置信。全城沸騰,老少白衣,並不誇張——我想起幾個有趣的數據:3.31第一次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有1.2萬人參加;在『占中三子』被宣判後的4.28第二次遊行民陣統計13萬人;今年的6.4紀念日聚集了18萬人,人們在紀念會最後呼籲6.9日的遊行。我不知道真實的人數,但真切地感受到人群中『人人自危』的情緒,危機感自帶強大的號召力和行動力。『人山人海』如此形象而且有序地呈現在眼前已經讓人嘆為觀止。遊行隊伍從銅鑼灣運動場出來,平時5分鐘的路程走了4個多小時。2點多出發,隊伍的尾巴到達立法會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

試想,人類歷史,有過幾次如此規模、如此壯觀的同一地點、同一天、同一目地的遊行示威?顯而易見,香港人民是在用這種方式,不約而同的對中共齊聲說不!

可《環球時報》事後發表的評論,竟然對此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將香港主流民意與香港政府對待「送中條例」的態度混為一談,說什麼對於這個條例「香港內部反對聲明顯不足」,並給包括6月9日大遊行在內的香港各界一系列抗議活動貼上了「嚴重的政治化操作」的標籤。香港黨媒更是赤裸裸的聲稱「香港主流民意撐修例」。

這不是明擺著在睜眼說瞎話嗎?!據6月9日大遊行的主辦方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表示,本次遊行人數達103萬。我算了算,香港的總人口不過750萬左右,也就是說有將近七分之一的香港人參加了這次遊行。103萬人的怒吼還不是主流民意?還能說「香港內部反對聲明顯不足」?試問哪個勢力有能耐「政治化操作」一下,就把上百萬港人操作到大街上去了?要論能量大小,中共及其操控的香港政府在香港的能量可謂無人可及,可你們有本事把上百萬港人操作到大街上去支持「送中條例」嗎?!

為了給「香港主流民意撐修例」提供證據,香港黨媒稱有漁民團體9日發起漁船巡遊支持修例,同時全港還有20餘塊大廈外牆大屏幕播放支持修例的標語及短片。且不論這些活動是不是中共及其在香港的勢力在背後操縱所為,就算它們都是自發行為,跟中共沒絲毫關係,漁民團體發起漁船巡遊支持修例也好,全港20餘塊大廈外牆大屏幕播放支持修例的標語及短片也好,就能說是香港民意嗎?充其量它們只是部分人的意願而已,部分人的意願難道能等同香港民意嗎?

為了給「香港主流民意撐修例」提供證據,香港黨媒還聲稱,截至9日下午4點半已有74萬香港人在網上聯署支持逃犯條例修訂。74萬人倒是不少,不過,就算這個數字沒一點水分(中共歷來都是造假的行家裡手),跟103萬示威者相比,哪個多,哪個能代表「香港主流民意」,豈不也是一目了然?

其實,香港的民意究竟是什麼,是支持還是反對「送中條例」,無論《環球時報》還是香港黨媒都跟我們一樣清清楚楚,但中共要它們造謠,它們也只能奉命偽造民意。不過既然是睜眼睛說瞎話,其結果就只能是徒添笑料丟人現眼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