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反党反习?刘欣开场白笑翻网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美中女主播辩论中,刘欣在开场白中否认自己是中共党员,只代表自己,这一说法笑翻网民。有时评人认为,在中共媒体集体姓党的今天,党媒记者竟在国际媒体上大放厥词只代表自己,无形之中是在反党、反习近平。

美国福克斯商业台(Fox Business)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和中共央视旗下环球电视网CGTN主持人刘欣,于北京时间5月30日早上(美东时间5月29日晚)在里根主持的直播节目中进行辩论。

这场辩论之前,中共喉舌连日来高调为刘欣造势,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更是两度鼓动大家前去围观,引起大陆网民的好奇,两人辩论的当天上午,这个话题排在了大陆微博热搜第二位。

央视声称“没有版权”不能直播的情况下,在两人辩论结束后35分钟左右,央视官方微博推出了只有428个字的两人对话汇总。

内容上多是在刘欣被里根插话上做文章,却没播出实质辩论内容。有中国网民上传完整影片和文字直播,很快被删除。

不少网民认为央视不直播是“欺骗民众”,将16分钟的对话选择性缩减到400多字更是“忽悠百姓”。

这场吊足胃口的美中贸易战“场外赛””并没有火花,更闻不到火药味,网民观后大感失望,认为更像一场美媒主播对中共党媒主播的专访。

有观众认为,一开始美国女主播里根抛出关键性问题,要求刘欣回应个人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但她直接避开这个敏感话题,辩论爆点已经失去,Fox就没什么兴趣继续辩论了。

刘欣说自己不是中共党员引爆舆论

美中女主播辩论中,刘欣在开场白就声称自己不是共产党员,“我不代表中国共产党说话”,只代表记者观点更是引爆舆论。

节目最后,里根质疑说,刘欣说自己不是共产党员,但中共媒体不接受“党的信仰”岂能运行?

里根采访的最后一名嘉宾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开玩笑的说,刘欣这么说,是因为她“不想马上被逮捕”。

他还分析说,刘欣在一些问题上避重就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一贯论调。虽然她自称不是党员,但“我认为她非常坚持中国共产党政府的路线”。

他认为,刘欣跟中共的谈判团队如出一辙, 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态度温和,但在实质问题上几乎否认一切不当行为。

也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中共媒体集体姓党的今天,居然有党媒记者在国际媒体上大放厥词,声称不是中共党员,只代表自己无形之中,是在反党、反习近平。

时评人陈破空说,2016年习近平视察央视总部时,央视打出的口号是: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而CGTN是央视的一部分,刘欣又是这个台的主播,她当然姓党。但她在辩论中说自己不是党员,无形之中是在反党、反习近平。

陈破空说,刘欣不敢公开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可能有自己的顾虑,因为美国和欧洲等民主国家禁止三类人入境:纳粹分子、恐怖主义分子、共产主义分子。

刘欣否认党员身份笑翻网民

刘欣称自己不是“党员”的说法,更是笑翻中西方网民。

“CGTN的主播说自己不是中共党员,全世界都笑了。”

“这么重要的党的喉舌地位,她竟然不是共产党员?”

“哎,伟大的党啊,咋就成了过街老鼠了哪!”

还有网民解读其言下之意:自己是地下党。

“不管刘欣是不是党员,她都在为党洗地涂脂抹粉,如果她是党员,那么她向全世界撒谎了;如果不是,那就是中共一贯的‘你留在党外工作比在党内对党贡献更大’,比党员更党员。”

希望之声评论员宇明说,党媒记者在国际媒体上大放厥词,说不姓党,只代表自己。或许,党也只允许她在这16分钟假心假意的代表一下自己。

节目结束后,她就得立刻代表党了,继续姓党了。如果胆敢不姓党,那就立即会成为党的打击的对象。毕福剑如何牛,央视金牌大主持,只是在生活中有几分钟没有姓党,发了点牢骚,立马下岗了。

宇明表示,或许里根压根也没有想到,刘欣会一下子和党划清界线。这正是中共流氓性的表现,不断变化着立场原则。这种手法在中共的统战工作中经常使用。以地下党员的身份,私下为共产党做大量工作。

所以刘欣这种只代表自己的美丽谎言,也就只能欺骗那些对中共认识不深的西方人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链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辩论 全球瞩目(视频)
相关链接:美中女主播微妙辩论 白邦瑞:刘欣怕立即被捕(视频)

相关链接:白岩松问刘欣:为何你全程都在回答没有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