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反黨反習?劉欣開場白笑翻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中女主播辯論中,劉欣在開場白中否認自己是中共黨員,只代表自己,這一說法笑翻網民。有時評人認為,在中共媒體集體姓黨的今天,黨媒記者竟在國際媒體上大放厥詞只代表自己,無形之中是在反黨、反習近平。

美國福克斯商業台(Fox Business)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和中共央視旗下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劉欣,於北京時間5月30日早上(美東時間5月29日晚)在里根主持的直播節目中進行辯論。

這場辯論之前,中共喉舌連日來高調為劉欣造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更是兩度鼓動大家前去圍觀,引起大陸網民的好奇,兩人辯論的當天上午,這個話題排在了大陸微博熱搜第二位。

央視聲稱「沒有版權」不能直播的情況下,在兩人辯論結束後35分鐘左右,央視官方微博推出了只有428個字的兩人對話匯總。

內容上多是在劉欣被里根插話上做文章,卻沒播出實質辯論內容。有中國網民上傳完整影片和文字直播,很快被刪除。

不少網民認為央視不直播是「欺騙民眾」,將16分鐘的對話選擇性縮減到400多字更是「忽悠百姓」。

這場吊足胃口的美中貿易戰「場外賽」」並沒有火花,更聞不到火藥味,網民觀後大感失望,認為更像一場美媒主播對中共黨媒主播的專訪。

有觀眾認為,一開始美國女主播里根拋出關鍵性問題,要求劉欣回應個人對中美貿易戰的看法,但她直接避開這個敏感話題,辯論爆點已經失去,Fox就沒什麼興趣繼續辯論了。

劉欣說自己不是中共黨員引爆輿論

美中女主播辯論中,劉欣在開場白就聲稱自己不是共產黨員,「我不代表中國共產黨說話」,只代表記者觀點更是引爆輿論。

節目最後,里根質疑說,劉欣說自己不是共產黨員,但中共媒體不接受「黨的信仰」豈能運行?

里根採訪的最後一名嘉賓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開玩笑的說,劉欣這麼說,是因為她「不想馬上被逮捕」。

他还分析說,劉欣在一些問題上避重就輕,跟隨中國共產黨的一貫論調。雖然她自稱不是黨員,但「我認為她非常堅持中國共產黨政府的路線」。

他認為,劉欣跟中共的談判團隊如出一轍,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態度溫和,但在實質問題上幾乎否認一切不當行為。

也有評論人士認為,在中共媒體集體姓黨的今天,居然有黨媒記者在國際媒體上大放厥詞,聲稱不是中共黨員,只代表自己無形之中,是在反黨、反習近平。

時評人陳破空說,2016年習近平視察央視總部時,央視打出的口號是: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而CGTN是央視的一部分,劉欣又是這個台的主播,她當然姓黨。但她在辯論中說自己不是黨員,無形之中是在反黨、反習近平。

陳破空說,劉欣不敢公開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可能有自己的顧慮,因為美國和歐洲等民主國家禁止三類人入境:納粹分子、恐怖主義分子、共產主義分子。

劉欣否認黨員身份笑翻網民

劉欣稱自己不是「黨員」的說法,更是笑翻中西方網民。

「CGTN的主播說自己不是中共黨員,全世界都笑了。」

「這麼重要的黨的喉舌地位,她竟然不是共產黨員?」

「哎,偉大的黨啊,咋就成了過街老鼠了哪!」

還有網民解讀其言下之意:自己是地下黨。

「不管劉欣是不是黨員,她都在為黨洗地塗脂抹粉,如果她是黨員,那麼她向全世界撒謊了;如果不是,那就是中共一貫的『你留在黨外工作比在黨內對黨貢獻更大』,比黨員更黨員。」

希望之聲評論員宇明說,黨媒記者在國際媒體上大放厥詞,說不姓黨,只代表自己。或許,黨也只允許她在這16分鐘假心假意的代表一下自己。

節目結束後,她就得立刻代表黨了,繼續姓黨了。如果膽敢不姓黨,那就立即會成為黨的打擊的對象。畢福劍如何牛,央視金牌大主持,只是在生活中有幾分鐘沒有姓黨,發了點牢騷,立馬下崗了。

宇明表示,或許里根压根也沒有想到,劉欣會一下子和黨劃清界線。這正是中共流氓性的表現,不斷變化着立場原則。這種手法在中共的統戰工作中經常使用。以地下黨員的身份,私下為共產黨做大量工作。

所以劉欣這種只代表自己的美麗謊言,也就只能欺騙那些對中共認識不深的西方人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鏈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辯論 全球矚目(視頻)
相關鏈接:美中女主播微妙辯論 白邦瑞:劉欣怕立即被捕(視頻)

相關鏈接:白岩松问刘欣:为何你全程都在回答没有提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