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恩费尔瑟:美国对堕胎问题觉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谈到,近来民众对堕胎立法问题的关注,会对2020美国大选产生影响。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在我国大多数州,对怀孕晚期到出生前的堕胎,基本上是合法的。这是因为罗诉韦德案、窦诉波顿案,最高法院判决的合并影响,造成这种局面,允许直到出生前的堕胎。”

丹恩费尔瑟表示,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对罗诉韦德案和窦诉波顿案的裁定虽然备受争议,但却成为允许怀孕6个月内堕胎合法化的依据。

不过,人们已经开始关注这个问题。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所以它迫使人们不再观望,迫使人们做出决定、做出选择,你想站在哪一边?几乎没有人支持晚期堕胎。”

丹恩费尔瑟说,世界上只有七个国家允许怀孕二十四周后堕胎,美国、中国、朝鲜、越南、加拿大、荷兰和新加坡,这不是美国想要的。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与朝鲜和中国在同一个人权俱乐部,这不是美国想要的。我真的认为,因为有很多美国人在这个问题上、在这个恐怖的问题上昏睡过去了。现在是唤醒他们的时候。”

丹恩费尔瑟预期,美国将在堕胎问题的立法上转向保护生命。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罗诉韦德案会被削弱或推翻,我预测它将不再象以往那样。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通过救护生命的法律。”

谈到2020年美国大选,丹恩费尔瑟看好川普总统,在堕胎问题上维护生命的立场将有助于他连任获胜。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这个问题抓住了他的心和想像力,他知道这是正确的事情,他也知道这是明智的做法,让其成为如何赢得他自己的2020年总统选举的一部分,还有同时进行的参议院选举。”

而民主党方面,候选人将由于堕胎问题而面临严重挑战。

反堕胎组织“苏珊·安东尼名单”总裁 丹恩费尔瑟:“所以这真会测试那些顽固坚持怀孕九个月堕胎(合法)的民主党人的胆量。因此,我认为这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选举,回首我们会说,这是当民主党开始分崩离析、并且他们不得不在(堕胎问题上)开始软化的时候。”

丹恩费尔瑟补充说,值得一提的是,罗诉韦德案和窦诉波顿两案诉方的主角,后来都反悔自己的诉案中的角色,加入了反堕胎的行列。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