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丹恩費爾瑟:美國對墮胎問題覺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談到,近來民衆對墮胎立法問題的關注,會對2020美國大選產生影響。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在我國大多數州,對懷孕晚期到出生前的墮胎,基本上是合法的。這是因為羅訴韋德案、竇訴波頓案,最高法院判決的合併影響,造成這種局面,允許直到出生前的墮胎。」

丹恩費爾瑟表示,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和竇訴波頓案的裁定雖然備受爭議,但卻成為允許懷孕6個月內墮胎合法化的依據。

不過,人們已經開始關注這個問題。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所以它迫使人們不再觀望,迫使人們做出決定、做出選擇,你想站在哪一邊?幾乎沒有人支持晚期墮胎。」

丹恩費爾瑟說,世界上只有七個國家允許懷孕二十四周後墮胎,美國、中國、朝鮮、越南、加拿大、荷蘭和新加坡,這不是美國想要的。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與朝鮮和中國在同一個人權俱樂部,這不是美國想要的。我真的認為,因為有很多美國人在這個問題上、在這個恐怖的問題上昏睡過去了。現在是喚醒他們的時候。」

丹恩費爾瑟預期,美國將在墮胎問題的立法上轉向保護生命。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羅訴韋德案會被削弱或推翻,我預測它將不再象以往那樣。我們將在全國範圍內通過救護生命的法律。」

談到2020年美國大選,丹恩費爾瑟看好川普總統,在墮胎問題上維護生命的立場將有助於他連任獲勝。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這個問題抓住了他的心和想像力,他知道這是正確的事情,他也知道這是明智的做法,讓其成為如何贏得他自己的2020年總統選舉的一部分,還有同時進行的參議院選舉。」

而民主黨方面,候選人將由於墮胎問題而面臨嚴重挑戰。

反墮胎組織「蘇珊·安東尼名單」總裁 丹恩費爾瑟:「所以這真會測試那些頑固堅持懷孕九個月墮胎(合法)的民主黨人的膽量。因此,我認為這將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選舉,回首我們會說,這是當民主黨開始分崩離析、並且他們不得不在(墮胎問題上)開始軟化的時候。」

丹恩費爾瑟補充說,值得一提的是,羅訴韋德案和竇訴波頓兩案訴方的主角,後來都反悔自己的訴案中的角色,加入了反墮胎的行列。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