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日:促美日贸易平衡 日本军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正在对日本进行4天的访问。周一,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讨论两国贸易、伊朗和朝鲜等问题。川普敦促日本解决与美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安倍晋三表示,两国同意加快双边贸易谈判。

川普周一敦促安倍晋三,解决与美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美日8月份可能达成更多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贸易方面,我认为我们将在8月宣布一些,对两国都有利的事情。”

另外,美日还同意扩大太空探索方面的合作。

谈到朝鲜问题,川普表示,不急于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我一点也不着急。(对朝鲜的)制裁依然存在。我们要回了人质,正如你们所知,我们也要回了(人质的)遗体,还在继续要回遗体,很多好事正在发生。非常重要的是,(朝鲜)两年没有核测试。”

川普表示,将协助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回国,并支持日本提高防御能力。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支持日本提高防御能力的努力。”

日本同意从美国购买105架F-35隐形战机,“这笔交易将使日本打造出美国盟友中最大的F-35机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会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想和金正恩主席进行无条件、诚恳的对话。”

两国领导人还谈到伊朗问题。川普表示,伊朗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美国也愿意与其对话。

美国总统川普:“我确实相信,伊朗希望对话。如果他们想要对话,我们也乐意对话,并拭目以待。”

周一,川普还和日本新君主德仁进行了会面。

6月28和29号,川普还将出席在日本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再次访问日本。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