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日:促美日貿易平衡 日本軍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對日本進行4天的訪問。週一,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兩國貿易、伊朗和朝鮮等問題。川普敦促日本解決與美國的貿易不平衡問題。安倍晉三表示,兩國同意加快雙邊貿易談判。

川普週一敦促安倍晉三,解決與美國的貿易不平衡問題,美日8月份可能達成更多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方面,我認爲我們將在8月宣佈一些,對兩國都有利的事情。」

另外,美日還同意擴大太空探索方面的合作。

談到朝鮮問題,川普表示,不急於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一點也不着急。(對朝鮮的)制裁依然存在。我們要回了人質,正如你們所知,我們也要回了(人質的)遺體,還在繼續要回遺體,很多好事正在發生。非常重要的是,(朝鮮)兩年沒有核測試。」

川普表示,將協助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公民回國,並支持日本提高防禦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支持日本提高防禦能力的努力。」

日本同意從美國購買105架F-35隱形戰機,「這筆交易將使日本打造出美國盟友中最大的F-35機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想和金正恩主席進行無條件、誠懇的對話。」

兩國領導人還談到伊朗問題。川普表示,伊朗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美國也願意與其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確實相信,伊朗希望對話。如果他們想要對話,我們也樂意對話,並拭目以待。」

週一,川普還和日本新君主德仁進行了會面。

6月28和29號,川普還將出席在日本大阪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峰會,再次訪問日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