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美国拟将海康威视等5公司列黑名单 李晓江疑涉千人计划其实验室被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3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东网
美国政府考虑把监控设备供应商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技术等5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它们购买美国技术及零部件。华府担心这些企业的产品被用于间谍活动。周三,海康威视股价开盘急泻10%,一度跳空跌停。

联合新闻网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周二表示,华为“永远需要美国晶片”,并说“千万不能煽起民粹主义的风”,这是害国。他批评中国学术风气及理论研究不扎实,认为完全依靠中国自主创新,很难成功。

台湾中央社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会见帛琉、密克罗尼西亚和马绍尔群岛三国领袖,并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在印太地区的共同利益。此举被视为美国凸显其在此区域的领导地位并抗衡中共扩张。

大纪元时报
美国艾默里大学讲座教授、拥有过百研究成果的华人生物学家李晓江,其实验室上周末突然被关,外界猜测与他2010年加入中共“千人计划”有关。中共被指利用“千人计划”窃取西方国家的科研成果和机密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