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加税程序 中方报复清单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在美中双方继续贸易谈判的同时,美方加紧落实具体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启动全面关税政策。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包含6个中国实体。而中方的报复关税清单则减少了67项。

周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拟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

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公告中说,2017年按照川普总统指示展开调查,确认中方不公平贸易行为,造成美国每年数千亿美元的损失。随后分阶段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上周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声明,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时启动程序,准备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在加征关税的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了新的出口管制清单,其中包括6个中国实体。

这六个中国实体是:

深圳艾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南海多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高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力达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临海市屈龙奎

浙江省临海市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中方周一宣布,对美国商品采取报复性关税,但征税清单比去年悄悄减少了67个。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