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啓動加稅程序 中方報復清單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在美中雙方繼續貿易談判的同時,美方加緊落實具體措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啟動全面關稅政策。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包含6個中國實體。而中方的報復關稅清單則減少了67項。

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擬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並公佈3805項產品清單。

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公告中說,2017年按照川普總統指示展開調查,確認中方不公平貿易行爲,造成美國每年數千億美元的損失。隨後分階段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上週五,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表聲明,宣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同時啓動程序,準備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在加徵關稅的同時,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了新的出口管制清單,其中包括6个中國實體。

這六個中國實體是:

深圳艾文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南海多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高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力達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臨海市屈龍奎

浙江省臨海市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中方週一宣佈,對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性關稅,但徵稅清單比去年悄悄減少了67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