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减重近60公斤 三高也痊愈 他分享减肥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讯】身为家庭医师的凯文·詹德鲁博士(Dr. Kevin Gendreau),曾经是个体重达136公斤、患有多种慢性病的“不健康人士”。然而,在下定决心减肥后,他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成功减重近60公斤,三高和脂肪肝也随之痊愈。他将减肥成功归于三个因素:充分的减肥动机、全食物饮食和起到关键作用的“间歇性断食”。

妹妹患上癌症 让他决心减肥

“要让生活产生这么重大的改变,若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撑,是不可能做到的。”詹德鲁在接受《今日秀》(Today)采访时说。

令人遗憾的是,詹德鲁的减肥动机源于一个悲伤的经历。

2016年,他还是一个体重136公斤的“富态”家庭医师。虽然天天给病人看病,他自己却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和睡眠呼吸暂停症等多种慢性病

他的父亲曾在多年前患癌症过世,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妹妹也忽然被诊断出癌症。当他目睹了妹妹经历手术、放疗和化疗的痛苦,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在饮食和生活上的放纵,可能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于是,他决定减肥。

“我每天吃的都是面包、意大利面和薯条这些东西,肥胖是我自己选择的。”詹德鲁对《人物》(People)杂志说,“当我可怜的妹妹努力为生命奋战时,我怎么能因为吃而让自己走向死亡?”

吃全食物饮食 杜绝加工糖类

詹德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减掉125磅(57公斤)”。

2016年8月,詹德鲁开始进行全食物饮食。他戒掉了所有加工糖类,每天控制摄取1,700卡路里的热量。同时,他使用减肥APP来追踪卡路里消耗量。

他的食物清单包括:水果、蔬菜、坚果、鸡蛋、鸡肉、火鸡、鱼、脱脂希腊酸奶、橄榄油、意大利香醋,以及零卡路里的香料和调味料。不在此清单中的东西,他都不吃。

就这样,他减掉了约30公斤的体重。可随后,他的减肥就陷入了停滞期。彼时,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好了许多,但离目标还有距离。他不知道是否要再减下去。

2017年6月,他的妹妹去世了,留下两个孩子,3岁的亨利(Henry)和7岁的索非亚(Sophia)。想到侄女和侄子需要健康的他,他要求自己继续减肥。

进行间歇性断食 达成减重目标

在做了许多减肥方法的研究之后,詹德鲁决定进行“间歇性断食”。

间歇性断食是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减肥饮食法,是一种限制时段进食的方式。通常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全天断食法”,也就是平时正常饮食,定期进行一整天的断食或低卡饮食;另一种是“限时进食法”,也就是每天在限定的几小时内进食,通常是在8个小时内可以吃东西,然后接下来的16个小时断食,所以又称为“16:8饮食法”。

詹德鲁采用的就是“16:8饮食法”。他在中午12点到晚上8点之间进食,并且依旧吃全食物饮食;在这段时间之外,他只喝红茶、黑咖啡和水。

每天坚持16个小时的断食,让他冲破停滞期,减掉了剩下大约30公斤,成功达到减重目标。

詹德鲁表示,间歇性断食对他的减肥成功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他认为,这种方法之所以能帮助减肥,因为它能自然降低每日卡路里消耗,同时可以提高人体的胰岛素敏感度。

“虽然总是不断地有新的减肥方法出来,但‘间歇性断食’在医学上是非常合理的。”他说,“这就是我喜欢这种方式的原因。”

詹德鲁向他的病人推荐间歇性断食减肥法,但他特别强调,虽然间歇性断食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安全的,但并非适用每个人。在开始饮食计划之前,一定要跟医师讨论。

如今,詹德鲁不仅实现了减重的目的,他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脂肪肝这些慢性病也都痊愈了。

詹德鲁说,能达到如今的状态,90%要归因于饮食,“食物就是我的药”。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