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中国人依然一无所有

中共这些年越来越狂妄的主要依仗,就是中国的GDP全球第二,中共御用的砖家叫兽也纷纷鼓吹中国经济即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一般理性研究中国经济,不受中共当局假数据影响的独立观察家认为,中国经济的实际规模,可能只有其公布GDP的三分之一。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就曾明确指出,从全世界工业化国家的耗电量标准来看,中国经济的统计数据存在惊人的水分。

中国经济从2012年起,就已经处在停滞与衰退状态。只是由于补贴,其出口依然扩张,人民币汇率不断坚挺,使外界误以为中国经济也在增长。

这些年我多次到中国各地旅行,亲眼目睹大量商场空空荡荡,大部分开发区荒草丛生,大部分商业街冷冷清清。

温州经济,是仅次于珠江三角洲与长江三角洲的中国第三大经济圈。2017年我曾经住在一个县城的小旅馆里,旅馆几乎就我一个客人,显示当地的商业正在急剧衰退。

第二天我7点多钟出门找早餐,沿着街道左行,整整转了一个长方形圈子,看到了七家早餐铺,五家基本上没有客人。只有一家早餐店坐满了客人,还有一家有三分之一的桌子有客人。

早餐业的凋零,说明了温州经济的迅速滑坡,以至于早餐业来不及调整、关闭或改行。

只要遇到刚从中国来到美国的人,我总是询问他们当地的经济状况,得知各地都很萧条。而所有这些真实的情况,在中共控制的媒体上是看不到的,甚至是恰恰相反的信息。

实际上,中国经济已经面临灭顶之灾,各界却浑然不知。

中国经济主要依赖劳动密集型出口业、污染环境的化工产业、庞大的房地产业。

世界各国工人的知识与技能水平都在迅速提高,而中国不仅劳动力人口迅速减少,农民工还越来越愚昧,整体竞争力日益下降。中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注定会被印度等国彻底淘汰。

现在中国的污染产业正在回潮,环境正在逐渐逼近承受极限,黄河断流、鄱阳湖见底、国民癌症化,已经频频示警。继续污染的道路,将到尽头。

中国人也正在接近认识到,腐败制度下的中国化工产业,有害无益。其创造的价值,不能弥补居民健康状况恶化的代价与环境灾难,最终必须放弃。

中国房地产业的崩溃更加明显,大部分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尽管已经腰斩,却仍然卖不出去。

中国建筑的安全寿命,一般设计要求只有二十年。大部分中国建筑的使用寿命,只有约三十年。这意味着,改革开放以来的大部分建筑,正在接近纷纷坍塌的时期。

中国城市这些年已经盖了太多的房子,而城市经济却正在衰退,大量农民工不得不返回农村,导致空房子越来越多,危房也越来越多,规模巨大的房地产不仅毫无价值,已经成为负担和生态灾难,最终会一钱不值!

最终盘点,中国人会发现,跟着共产党干了七十年,依然一无所有!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