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破局 朝修导弹发射架 文在寅将访美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川金二会”破局后,外界关注接下来朝鲜半岛局势发展。韩国国家情报院周五(29日)表示,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发射架修复工程基本完成,现正展开维护工程。而川普则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10日访问美国,加强双边关系。

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在情委会全体会议上表示,朝鲜于去年7月拆除东仓里(Tongchang-ri)导弹发射场部分设施后,已于美朝河内峰会前夕、即本年2月着手修复外观。

另外,宁边的5兆瓦核反应炉自去年底开始停运,目前尚无重启处理乏燃料的迹象,不过铀浓缩设施已正常运作。

韩国总统文在寅就任以来一直支持与平壤透过政策接触,还担任起川普金正恩之间调停人。但川金二会后,韩国和朝鲜关系似乎有倒退的迹象。

韩国官方表示,为了加强双方联系,今年将邀请金正恩前来,进行第四次的文金会。

另青瓦台29日也公布,总统文在寅将于4月10日─11日两天,应美国总统川普之邀访问美国。官员称,“两位领袖将举行深度讨论双方合作事宜,加强联盟关系,并透过全面去核,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

这是2月底川金二会破局以来,文在寅和川普的首度会面,分析认为,两人的会面应该会力促重启谈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