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破局 朝修導彈發射架 文在寅將訪美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破局後,外界關注接下來朝鮮半島局勢發展。韓國國家情報院週五(29日)表示,朝鮮東倉里導彈發射場的發射架修復工程基本完成,現正展開維護工程。而川普則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4月10日訪問美國,加強雙邊關係。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在情委會全體會議上表示,朝鮮於去年7月拆除東倉里(Tongchang-ri)導彈發射場部分設施後,已於美朝河內峰會前夕、即本年2月著手修復外觀。

另外,寧邊的5兆瓦核反應爐自去年底開始停運,目前尚無重啟處理乏燃料的跡象,不過鈾濃縮設施已正常運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以來一直支持與平壤透過政策接觸,還擔任起川普金正恩之間調停人。但川金二會後,韓國和朝鮮關係似乎有倒退的跡象。

韓國官方表示,為了加強雙方聯繫,今年將邀請金正恩前來,進行第四次的文金會。

另青瓦台29日也公布,總統文在寅將於4月10日─11日兩天,應美國總統川普之邀訪問美國。官員稱,「兩位領袖將舉行深度討論雙方合作事宜,加強聯盟關係,並透過全面去核,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

這是2月底川金二會破局以來,文在寅和川普的首度會面,分析認為,兩人的會面應該會力促重啟談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