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 49死20重伤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周五,新西兰的两个清真寺发生伤亡惨重的枪击事件,至少造成49人死亡,20人重伤。新西兰总理表示,这是新西兰“最最黑暗的一天”。

枪击事件发生在位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两处清真寺。目击者表示,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手持自动步枪向清真寺附近作礼拜的人群任意扫射,造成严重的伤亡。

新西兰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三男一女四名嫌犯。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其中的一名嫌犯是澳洲公民。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悲伤,我们震惊,我们愤怒,我们在这里坚决谴责,今天由极端右翼暴力恐怖份子发动的袭击事件。 他们凶残地夺走了许多新西兰人的生命。”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发生在清真寺的枪击案“只能被定义为恐怖袭击”,她确认已有40人死亡,48名被射伤的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20人伤势严重。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我极其悲伤地告诉大家,截止到今晚7点,我们确信有40人在极端暴力事件中丧生。 在林伍德大道清真寺有10人死亡,其中3人死于清真寺外。 另有30人在迪恩大道清真寺遇难。 还有20多人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克赖斯特彻奇急救中心抢救。”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这显然只能被描述为是恐怖袭击。 据我们所知,它像是精心策划的。 现在已经找到两个装在嫌犯车上的爆炸装置,目前已经被拆除。 我们拘留了四人,有三人与此次袭击事件有关,其中一人公开表示他们出生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绝不容忍这些极端主义者,事实上全世界也不会容忍他们。”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新西兰枪击案已49人死 总理:最黑暗的一天
相关链接:新西兰枪击案细节:一凶手换3次弹夹逐个射击
相关链接:新西兰恐袭枪手自白:没上过大学 对教育毫无兴趣
相关链接:新西兰恐袭内幕 凶手称最初目标并非此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