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49死20重傷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五,新西蘭的兩個清真寺發生傷亡慘重的槍擊事件,至少造成49人死亡,20人重傷。新西蘭總理表示,這是新西蘭「最最黑暗的一天」。

槍擊事件發生在位於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兩處清真寺。目擊者表示,一名身著迷彩服的男子手持自動步槍向清真寺附近作禮拜的人群任意掃射,造成嚴重的傷亡。

新西蘭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了三男一女四名嫌犯。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稱,其中的一名嫌犯是澳洲公民。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悲傷,我們震驚,我們憤怒,我們在這裡堅決譴責,今天由極端右翼暴力恐怖份子發動的襲擊事件。 他們兇殘地奪走了許多新西蘭人的生命。」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天發生在清真寺的槍擊案「只能被定義為恐怖襲擊」,她確認已有40人死亡,48名被射傷的人正在接受治療,其中20人傷勢嚴重。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我極其悲傷地告訴大家,截止到今晚7點,我們確信有40人在極端暴力事件中喪生。 在林伍德大道清真寺有10人死亡,其中3人死於清真寺外。 另有30人在迪恩大道清真寺遇難。 還有20多人傷勢嚴重,目前正在克賴斯特徹奇急救中心搶救。」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這顯然只能被描述為是恐怖襲擊。 據我們所知,它像是精心策劃的。 現在已經找到兩個裝在嫌犯車上的爆炸裝置,目前已經被拆除。 我們拘留了四人,有三人與此次襲擊事件有關,其中一人公開表示他們出生於澳大利亞。新西蘭絕不容忍這些極端主義者,事實上全世界也不會容忍他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新西蘭槍擊案已49人死 總理:最黑暗的一天
相關鏈接:新西蘭槍擊案細節:一凶手換3次彈夾逐個射擊
相關鏈接:新西蘭恐襲槍手自白:沒上過大學 對教育毫無興趣
相關鏈接:新西蘭恐襲內幕 兇手稱最初目標並非此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