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滋味 法媒:像咸咸的吻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法国人有多浪漫,从他们形容美食小吃可见端倪。法国快讯周刊一篇以“美食之旅在台北,街头小吃之都” 为题的报导,专门介绍台湾小吃,内容提到,台北街上的美食有许多选择,5欧元足够吃到完整一餐,还形容“蚵仔煎”像是一个“咸咸的吻”,在任何夜市都能找到。

中央社报导,在巴黎,5欧元(约新台币174元、5.6美元)大约可以买到一个长棍火腿三明治。

快讯周刊(L’Express)网路版的这篇文章刊登于23日,内文说明,日本、中国南部等不同地区的美食汇聚在台湾,从香肠卷、泡菜到地瓜栗子甜汤,在露天夜市可以找到各种口味的小吃。

报导首先提到包子和刈包,近年巴黎虽也出现数家以这两种食物为主打的餐馆,但台湾的“包”种类更多样,也“要命地好吃”,有的是圆形,有的看似莲花,像枕头般轻柔,例如华西街的刈包就让台北人趋之若鹜。

报导还介绍,牛肉面在台北人日常饮食中很常见,有时要吃上一碗永康街的刀削牛肉面还得排队,但边等待可边看师傅在厨房削面,牛肉面汤头浓郁,香料和青葱的味道留香许久,仿佛可以消除烦恼。

文章形容蚵仔煎像是一个“咸咸的吻”,在任何夜市都能找到,宁夏路的圆环边蚵仔煎值得一试,法国作家大仲马(Alexandre Dumas)曾以牡蛎和蛋自己做出类似菜肴,台湾的蚵仔煎则可能源于福建。

报导最后也不忘写上一笔臭豆腐,以及在巴黎已很常见的珍珠奶茶。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