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将赴韩敲定川金会细节 金正恩下榻处已定?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讯】美国和朝鲜目前正积极为川普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做准备。有消息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本周将前往韩国讨论美朝峰会的细节。同时有美媒披露,已提前抵达越南筹备相关事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多次到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踩点,估计是为金正恩到越南赴会选择下榻之处。

美朝第二次首脑会晤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日前报导称,有2名华府官员透露,为了敲定美朝峰会详情,对朝立场属鹰派的博尔顿本周将赴韩国商讨安排川普与金正恩会面的细节,以及美朝双方就朝鲜无核化可能达成协议的具体事项。

此前,美国朝鲜事务特使比根已经于2月19日动身前往河内为第二次川金会做准备。

路透社则报导称,有两位直接知悉安全和物流计划的消息人士20日披露,下周金正恩将从朝鲜首都平壤乘火车途经中国并在越南边境火车站同登站停靠,然后他将换乘专车抵达河内。

另有三位直接了解峰会筹备工作的消息人士披露,这次川普与金正恩会面的地点安排在河内市中心的国宾馆,但不排除相关计划会发生变化。

韩国媒体韩联社则报导称,提前抵达越南进行筹备工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连续5天到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踩点,应该是在为金正恩选择下榻之处。不过,去年金正恩直到新加坡峰会临近才敲定住处,所以估计这次在河内下榻地点最终也会在峰会举行在即时才会正式敲定。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披露,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期针对国内富裕精英阶层展开了新一轮打压,以反腐的名义流放、监禁或处决了大约50-70人。韩国和美国的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正致力于巩固朝鲜的财政实力,同时似乎正在除掉可能对金正恩主动和韩美进行外交接触提出异议的强硬派人士。

不过,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前公使太勇浩指出,“朝鲜永远不会放弃其核能力,因为这是这个政权与韩国和美国打交道、并在国内巩固权力的全部底牌。”

此外,由于朝鲜政府正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其政府人员的出境时受到限制的。为了让第二次川金会能顺利举行,联合国安理会20日已经应越南政府要求,批准暂时豁免对部分朝鲜官员的制裁,以便让金正恩的代表团成员都可以在下周赴越南河内参与美朝峰会。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