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將赴韓敲定川金會細節 金正恩下榻處已定?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美國和朝鮮目前正積極為川普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做準備。有消息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本周將前往韓國討論美朝峰會的細節。同時有美媒披露,已提前抵達越南籌備相關事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多次到河內大都市索菲特傳奇酒店踩點,估計是為金正恩到越南赴會選擇下榻之處。

美朝第二次首腦會晤將於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日前報導稱,有2名華府官員透露,為了敲定美朝峰會詳情,對朝立場屬鷹派的博爾頓本週將赴韓國商討安排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細節,以及美朝雙方就朝鮮無核化可能達成協議的具體事項。

此前,美國朝鮮事務特使比根已經於2月19日動身前往河內為第二次川金會做準備。

路透社則報導稱,有兩位直接知悉安全和物流計劃的消息人士20日披露,下週金正恩將從朝鮮首都平壤乘火車途經中國並在越南邊境火車站同登站停靠,然後他將換乘專車抵達河內。

另有三位直接了解峰會籌備工作的消息人士披露,這次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地點安排在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但不排除相關計劃會發生變化。

韓國媒體韓聯社則報導稱,提前抵達越南進行籌備工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連續5天到河內大都市索菲特傳奇酒店踩點,應該是在為金正恩選擇下榻之處。不過,去年金正恩直到新加坡峰會臨近才敲定住處,所以估計這次在河內下榻地點最終也會在峰會舉行在即時才會正式敲定。

《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道披露,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針對國內富裕精英階層展開了新一輪打壓,以反腐的名義流放、監禁或處決了大約50-70人。韓國和美國的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正致力於鞏固朝鮮的財政實力,同時似乎正在除掉可能對金正恩主動和韓美進行外交接觸提出異議的強硬派人士。

不過,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前公使太勇浩指出,「朝鮮永遠不會放棄其核能力,因為這是這個政權與韓國和美國打交道、並在國內鞏固權力的全部底牌。」

此外,由於朝鮮政府正受到聯合國的制裁,其政府人員的出境時受到限制的。為了讓第二次川金會能順利舉行,聯合國安理會20日已經應越南政府要求,批准暫時豁免對部分朝鮮官員的制裁,以便讓金正恩的代表團成員都可以在下周赴越南河內參與美朝峰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