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太空司令部 空军参谋长:当务之急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签署一项太空政策指令﹐命令五角大楼为国会制定立法草案﹐组建太空军﹐并作为美国空军的一部分。空军参谋长戈德芬认为﹐当务之急要建立一个太空司令部﹐以推进美军太空作战能力。

川普总统周二签署《第4号太空政策指令》﹐命令五角大楼为国会制定立法草案﹐组建太空军﹐作为美国空军一部分﹐并由空军一名文职次部长领导﹐一名四星级将军任参谋长。这也是美国70多年来首次增设新军种。

去年6月川普就宣布﹐计划在2020年底前成立“太空军”﹐作为美国第六个独立作战军种。目前指令与原计划有所差异﹐但官员表示,将新军种置于空军之下﹐是在向未来的独立太空军事部门迈出的一步。

美国空军参谋长 David Goldfein﹕“需要做出上千个决定﹐以便能够处理﹐如何在空军部门内建立太空军的复杂细节。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战斗司令部。”

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芬认为﹐当务之急是建立一个负责联合作战的太空司令部﹐推进美军太空作战能力。去年12月﹐川普总统就曾签署相关备忘录。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主任 Michael E. O’Hanlon﹕“这不需要巨大的官僚结构。美国的军事司令部通常只有一到两千人。太空已变成重要战场。恢复我们在2002年之前就一直有﹑但后来被解散的太空司令部﹐是非常合理的想法。”

当前﹐美国的太空安全日益受到中俄两国挑战﹐国防情报机构上周发表报告﹐中俄都认为太空对现代战争至关重要﹐并把发展反制太空(counterspace)能力﹐作为削弱美国及盟友军事能力的手段。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主任 Michael E. O’Hanlon﹕“太空是美中竞争的关键点之一。当然﹐我希望这永远不会在战争中被测试。我也不认为﹐美中之间不免一战或很有可能。但对于双方及制定做战计划者﹐这将是他们未来的主要任务。”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