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太空司令部 空軍參謀長:當務之急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簽署一項太空政策指令﹐命令五角大樓為國會制定立法草案﹐組建太空軍﹐並作為美國空軍的一部分。空軍參謀長戈德芬認為﹐當務之急要建立一個太空司令部﹐以推進美軍太空作戰能力。

川普總統週二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指令》﹐命令五角大樓為國會制定立法草案﹐組建太空軍﹐作為美國空軍一部分﹐並由空軍一名文職次部長領導﹐一名四星級將軍任參謀長。這也是美國70多年來首次增設新軍種。

去年6月川普就宣佈﹐計劃在2020年底前成立「太空軍」﹐作為美國第六個獨立作戰軍種。目前指令與原計劃有所差異﹐但官員表示,將新軍種置於空軍之下﹐是在向未來的獨立太空軍事部門邁出的一步。

美國空軍參謀長 David Goldfein﹕「需要做出上千個決定﹐以便能夠處理﹐如何在空軍部門內建立太空軍的复雜細節。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首先是戰斗司令部。」

美國空軍參謀長戈德芬認為﹐當務之急是建立一個負責聯合作戰的太空司令部﹐推進美軍太空作戰能力。去年12月﹐川普總統就曾簽署相關備忘錄。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 Michael E. O’Hanlon﹕「這不需要巨大的官僚結構。美國的軍事司令部通常只有一到兩千人。太空已變成重要戰場。恢復我們在2002年之前就一直有﹑但後來被解散的太空司令部﹐是非常合理的想法。」

當前﹐美國的太空安全日益受到中俄兩國挑戰﹐國防情報機構上週發表報告﹐中俄都認為太空對現代戰爭至關重要﹐並把發展反制太空(counterspace)能力﹐作為削弱美國及盟友軍事能力的手段。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研究主任 Michael E. O’Hanlon﹕「太空是美中競爭的關鍵點之一。當然﹐我希望這永遠不會在戰爭中被測試。我也不認為﹐美中之間不免一戰或很有可能。但對於雙方及制定做戰計劃者﹐這將是他們未來的主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