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效应显现?中国23省市GDP下调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中国31省市2019年GDP经济预期目标日前全部公布,其中23个省市下调了目标值。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是不可靠的”,在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远比官方预期的要糟。

2月15日,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19年的GDP经济预期目标全部出炉。官方报导称,在当下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23个省市自治区GDP预期目标,较去年都有所下调,天津给出经济增长预期为4.5%,是全国最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设定具体GDP增长目标数值,仅要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与全国保持同步”。有分析称,这意味着经济衰败的辽宁,经济已惨到当地政府连数据都不敢提供。

即使是GDP总量排前三名的广东、江苏和山东,也都调降了GDP预期目标,三地都由去年的7%左右调整为至6%或6.5%左右。

然而,对于中共官方给出的GDP数据,外界认为并不可信。专家怀疑,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报告,只是为了让北京当局表明好看一点,而不是准确反映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

中共国家统计局在今年1月21日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了6.6%,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弱增势。

但咨询公司中国褐皮书(China Beige Book)首席执行官米勒(Leland Miller)近日表示,中共公布的GDP数据绝对是“垃圾”,“是不可靠的”。

米勒称,中国经济“远远弱于中国政府的数据”,并且很难在短期内扭转局面。他的公司收集了来自中国不同行业的数千家公司的数据,从中得出自己的结论。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也通过对海运,发电和金融贷款等数据的研究,得出结论,中国经济去年可能只增长了约5%,而不是官方声称的6.6%。

世界顶级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2018年只增长了4.1%。数据显示,面对外部的冲击(贸易战),中共的抵御能力其实很脆弱。

该联合会的专家高原(音译)认为,2019年的情形可能会更加严重,预计中国2019-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3.8%,而2024-2028年度的经济增长率只有3.4%。

而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去年12月曾披露,据一个非常重要的官方机构研究小组内部报告测算,2018年的GDP增速为1.67%,另外一种测算则是负值。

中共的经济数据一贯造假,已是世界经济界的共识,就连中共官方也曾自曝数据造假。2017年初,辽宁省公开承认此前数年经济数据连续造假。2018年,内蒙古、天津、云南、湖南、吉林、重庆等省份也相继自曝或被曝存在经济数据作假问题。

有流亡海外的大陆学者表示,中共中央一旦定下GDP增长数值,各省市和下面的城市、乡镇都会围绕着这个数值去“完成”,所以,这个数值根本不可信。

相对于官方的数据,商家自身的感受更加真实。“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日益恶化,”北京一家工业涂料工厂的老板魏秉玉表示。

吉林省药品生产企业的所有者郭玉成也说,“私人企业正经历漫长的冬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有多糟?专家:官方GDP数据是垃圾
相关链接:利润暴跌GDP下调 中国经济何去何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