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神韵传递的信息对每个人都重要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2月5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于诺福克克莱斯勒厅(Norfolk Chrysler Hall)的首场演出让观众意犹未尽。音乐家苏安斯特克兰Suann Strickland观看演出后,盛赞演出整体效果无以伦比。

音乐家 Suann Strickland:“神韵美妙无比。舞蹈、服装、音乐和对细节的把握,精准度都是奇妙无比。演员们总能很快回到原位,即使在舞台上整场跳动,没有谁走错位,没有谁需要调整、滑倒或失误。我知道这需要经过无数的训练。”

音乐家苏安斯特克兰 Suann Strickland,从事音乐教育多年,是钢琴家兼合唱团指挥。她对神韵交响乐团结合东西方乐器的创新做法赞赏有加。

音乐家 Suann Strickland:“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结合国际音乐与西方古典音乐是音乐界早就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需要互相借鉴。今晚的现场乐团非常棒。东西方音乐结合是很难的,需要音乐家之间互相聆听和学习,要对两种音乐体系都有感知和热爱,才能把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

中国古人认为,传统的音乐有疗愈功效,作为音乐家,Strickland完全认同。

音乐家 Suann Strickland:“我告诉我的声乐学生,呼吸的方式能疗愈我们的身体。通过呼吸传递到声音的方式,振动身体的不同部位。要我说,古人所说的是对的,音乐有治愈作用。神韵音乐非常美妙。音乐与舞蹈互相衬映着,并融入中国传统乐器。传统乐器非常美妙,经过很多岁月的熔炼。”

对于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宗旨,Strickland表示这非常重要。

音乐家 Suann Strickland:“我觉得所有人都需要从历史中学习借鉴,如果我们互相学习不同的历史,可能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生命的真谛,都在追寻更高的人生方向,都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无论各自的信仰或价值观如何,所有人都需要这些普世价值。”

Strickland女士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音乐家 Suann Strickland:“不是每个人都能意识到,需要在世界找到生活的美好与联系。而神韵传递的信息对每个人,整个地球人类来说都是重要的。”

美国华府记者站诺福克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