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愿神韵保存的中华文化火种在中国重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4月6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四季剧院第七场演出爆满。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成员刘岩两年多前移民到加拿大之后听说了神韵晚会,今天慕名第一次来观赏演出,在思乡之情得到慰藉的同时也感动得落泪。他乐见神韵保存了中华文化的火种,并希望看到这火种能在中华大地重燃。

华人移民刘岩:“舞蹈、服装,然后演员还有这些表达的文化、故事、传达的这些元素都给我感觉特别的熟,一是熟悉,因为我是离开中国有一段时间了,有几年了,然后能够看到这些的话,让我感到特别的,第一是怀念家乡,第二的话也特别的感动,能够在海外能够看到这些属于我们中国的这种传统的文化的演出。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别的温暖。中国大陆自从被共产党执政以后的话,它就是推行的都是马列主义无神论,现在中国境内基本是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的自由的,然后它对中国传统的文化是一种彻底的破坏和打压,中国现在传统的文化已经是支离破碎了,根本就看不到这些东西了。我在海外能够看到这个神韵,能够保存的中国文化这样一个火种,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到欣慰的。”

加拿大华人移民刘岩说演出中讲述善良人受迫害的小舞剧是当今中国的真实写照,令他痛彻心扉、动容落泪。

2024年4月6日,华人移民刘岩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四季剧院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刘岩:“最感动我的是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那个故事。我当时看到母亲收到了她子女留下的遗物,带血的遗物,我真的是特别的感触、 特别的伤心,太伤心了,我觉得真的是已经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当时真的是哭了出来⋯⋯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最让我感到难过的, 也是因为在中国的话,现在真的是已经没有这样的一个我们的好人的或者是法轮功学员也好,或者是一个正常的一个人的生存的空间了。”

然而在压轴舞剧中,刘岩看到警察被法轮功学员的善行感化得善报,让人对中国社会又重拾信心。

刘岩:“这一幕其实就是表现了最基本的人性的美好的一面,是这样的。因为法轮功学员也好,我们其他的普通的善良的百姓也好,都是有这样一面的,都是有一面真诚、善良、真善忍的这一面的。看到别人的话有灾难有需要帮助的时候,都是会伸出援手的,善会感化人的。警察其实也是人是吧,当他看到人性的光辉的时候,他们也是会被感动的。人要有信仰,人要做善事, 我觉得只有这样的话,社会才能有一个正向的、良性的发展。”

他希望神韵能够带着传统文化回到中国大陆上演。

刘岩:“太希望了,真的是,因为神韵的话保存的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一个火种,这个一定要让她在全世界演出,尤其是将来有一天一定要在大陆演出,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复兴,让我们的真善忍这样的一个精神能够在我们中华大地上重新再燃起来。”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