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神韻傳遞的信息對每個人都重要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2月5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於諾福克克萊斯勒廳(Norfolk Chrysler Hall)的首場演出讓觀眾意猶未盡。音樂家蘇安斯特克蘭Suann Strickland觀看演出後,盛讚演出整體效果無以倫比。

音樂家 Suann Strickland:「神韻美妙無比。舞蹈、服裝、音樂和對細節的把握,精準度都是奇妙無比。演員們總能很快回到原位,即使在舞台上整場跳動,沒有誰走錯位,沒有誰需要調整、滑倒或失誤。我知道這需要經過無數的訓練。」

音樂家蘇安斯特克蘭 Suann Strickland,從事音樂教育多年,是鋼琴家兼合唱團指揮。她對神韻交響樂團結合東西方樂器的創新做法讚賞有加。

音樂家 Suann Strickland:「我覺得現在是時候了,結合國際音樂與西方古典音樂是音樂界早就應該努力的方向。我們需要互相借鑒。今晚的現場樂團非常棒。東西方音樂結合是很難的,需要音樂家之間互相聆聽和學習,要對兩種音樂體系都有感知和熱愛,才能把兩者很好地結合起來。」

中國古人認為,傳統的音樂有療癒功效,作為音樂家,Strickland完全認同。

音樂家 Suann Strickland:「我告訴我的聲樂學生,呼吸的方式能療愈我們的身體。通過呼吸傳遞到聲音的方式,振動身體的不同部位。要我說,古人所說的是對的,音樂有治癒作用。神韻音樂非常美妙。音樂與舞蹈互相襯映著,並融入中國傳統樂器。傳統樂器非常美妙,經過很多歲月的熔煉。」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Strickland表示這非常重要。

音樂家 Suann Strickland:「我覺得所有人都需要從歷史中學習借鑑,如果我們互相學習不同的歷史,可能我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生命的真諦,都在追尋更高的人生方向,都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無論各自的信仰或價值觀如何,所有人都需要這些普世價值。」

Strickland女士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音樂家 Suann Strickland:「不是每个人都能意识到,需要在世界找到生活的美好与联系。而神韻传递的信息对每个人,整个地球人类来说都是重要的。」

美國華府記者站諾福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