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神韵深感震撼骄傲 愿带给世界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的十场演出于2024年4月7日下午圆满落幕。很多华人携家带口来观赏,他们很多人表示在海外看到神韵弘扬真正的传统文化,备感骄傲。有华人表示,愿神韵展示的善良等普世价值能带给世界和平,并希望大陆民众也能看到神韵。

华人毕业留学生陈女士:“今天的感受就是我们中国的文化能在国外演出还是觉得非常非常的骄傲的,很多的民族舞蹈都是非常非常的好看,非常非常震撼的,尤其是能跟古代的《西游记》这样的名著来结合,包括特效融合也是非常非常的好,所以觉得还是很特别的。”

2024年4月6日,华人毕业留学生陈女士在加拿大多伦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多伦多华人杨松:“这一次看了以后我非常感动,这一次真正能体现出人的一种精神状态。非常有意义,对我们这些国外的这些中国人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24年4月6日,多伦多华人杨松在加拿大多伦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特许金融分析师蔡维纪:“我对舞蹈演员如何与天幕的背景协调一致印象深刻。有时演员看似在飞翔,但实际上是投影的效果,你甚至察觉不到演员何时消失在舞台上,这非常有创意。我真的很喜欢。”

2024年4月6日,特许金融分析师蔡维纪在加拿大多伦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神韵在舞台上演绎五千年历史和传奇故事,勾起了加拿大毕业留学生陈女士的思乡之情。

陈女士:“作为一个中国人,咱们的一些传统的底蕴都是在的,可能很多时间你不触碰这个东西,但是你触碰了,你就会有很多的回忆在,你就会有那种想念中国的,还有想念国内家人,想念那时候看西游记的那种感觉。”

蔡维纪:“这些故事真的很棒,我很多年前从香港移民来加拿大,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中国传统舞蹈,她唤起了我许多童年的回忆,如水下城堡、宫殿、海龙王等。就像我小时候在香港看到的那样。”

海外华人也乐见神韵神韵十七年来通过舞台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

杨松:“第一次看神韵感觉非常感动非常激动,这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中国五千年的真正的那种文化。”

陈女士:“国外的人或者是没有接触过中国文化的,可能就让他们从那个层面,从一个来看演出的层面,一种比较轻松比较容易的方式来接触到中国的文化。”

神韵舞剧中不乏表现邪不胜正的历史故事,华人希望神韵传递的善良等普世价值能带给世界和平,并希望大陆民众也能看到神韵。

陈女士:“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和平,能够减少战争,能够减少各种的伤亡。”

杨松:“我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壮大,能够到全世界来弘扬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我也希望中国能有一天大陆的这些观众都能看到(神韵)。”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