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漩涡效应现 美至下周一遇罕见低温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极地涡旋侵袭美国,“严寒”效应在周三蔓延开来:芝加哥温度降到华氏零下21度,并有可能打破史上最冷纪录;美东高速路发生多起重大事故,目前至少7人因严寒天气死亡。

北极漩涡冷气流,袭击美国。中西部和五大湖区遭遇北极寒流,密西根大湖上出现了大范围冰气墙,从湖中流出的蒸汽雾遇到低温凝聚为冰气墙和冰云 。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显示将一杯开水扔进冷空气中,沸水滴立即变成冰汽。

据当地媒体报导,密西根发生至少12起车祸。消防车在暴风雪中解救被困的车辆和市民。

中西部是涡旋重灾区,周三早,芝加哥温度降到华氏零下21度,打平了该市同日气温的最冷纪录,并在晚些时候降到零下27度,打平了芝加哥史上最冷的纪录,上一次是1985年。而预计周四芝加哥会更冷。

芝加哥学区因天气原因,让所有36万名学生放假。周三,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宣布紧急情况,北达科他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数百所公立学校和几所大学取消了课程。

美国东部地区,暴风雪横扫城市街区和高速路,已造成至少三起大型车辆连环相撞事故。

截至周三下午,已有7人由于罕见极端天气死亡。其中3人死于车祸事故,4人被冻死。

从周三至下周一,美国四分之一人口将遭遇恶劣天气。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开车,留在室内,注意保暖和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