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漩渦效應現 美至下週一遇罕見低溫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極地渦旋侵襲美國,「嚴寒」效應在週三蔓延開來:芝加哥溫度降到華氏零下21度,並有可能打破史上最冷紀錄;美東高速路發生多起重大事故,目前至少7人因嚴寒天氣死亡。

北極漩渦冷氣流,襲擊美國。中西部和五大湖區遭遇北極寒流,密西根大湖上出現了大範圍冰氣牆,從湖中流出的蒸汽霧遇到低溫凝聚為冰氣牆和冰雲 。

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顯示將一杯開水扔進冷空氣中,沸水滴立即變成冰汽。

據當地媒體報導,密西根發生至少12起車禍。消防車在暴風雪中解救被困的車輛和市民。

中西部是渦旋重災區,週三早,芝加哥溫度降到華氏零下21度,打平了該市同日氣溫的最冷紀錄,並在晚些時候降到零下27度,打平了芝加哥史上最冷的紀錄,上一次是1985年。而預計週四芝加哥會更冷。

芝加哥學區因天氣原因,讓所有36萬名學生放假。週三,伊利諾伊州、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宣布緊急情況,北達科他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數百所公立學校和幾所大學取消了課程。

美國東部地區,暴風雪橫掃城市街區和高速路,已造成至少三起大型車輛連環相撞事故。

截至週三下午,已有7人由於罕見極端天氣死亡。其中3人死於車禍事故,4人被凍死。

從週三至下週一,美國四分之一人口將遭遇惡劣天氣。提醒大家盡量不要開車,留在室內,注意保暖和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