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你看不见的玄机【西游漫注】(17)不算不知道

作者:挪威龙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1月26日讯】(17)不算不知道

话说孙悟空淳朴天真的小时候,想到猴生的无常和短暂,曾经一心地去求道,为了寻访真仙真道,不惜冒险远足、涉水跋山。为了访道的猴子在人间苦行十年,也初衷不改。

现在他学了真道,得了神通,全世界可以一盏茶的功夫跑个来回。可是这时候你看他,反而不走正道了。按着他的初衷,他学得了本领之后,解决了交通的大问题,应该继续寻访高人、继续深造,至少也应该跟高尚的人、修道人交往,就像小说中写的“施武艺,遍访英豪;弄神通,广交贤友。”

不!现在他有了本事了,改为寻妖访魔去了!他现在整日价腾云驾雾,遨游四海,行乐千山。结交了一帮子魔王,还跟它们称兄道弟,号称“七武士”。七武士是我给它们取得浑号,不是它们自称的。“日逐讲文论武,走斝传觞,弦歌吹舞,朝去暮回,无般儿不乐。”

孙悟空跟一帮妖怪讲文,会讲什么“文”呀?你相信它们会在一起研习君子之道吗?得了吧,估计也就是整天在一起胡扯瞎说,互相吹捧,什么文学艺术、文化历史,估计都是用来给脸上贴的金片片。一帮妖怪在一起论武,又会是什么呢?我猜测主要就是讨论如何打打杀杀。

本来么,花果山的猴子,都是素食主义者。孙悟空同样是自出生就吃素的。但是自从孙悟空结交了这帮魔王,就开始杀生了,请这几个妖魔吃肉,为了吃肉就杀牛宰马。本来,这帮猴子尊敬天地与四方诸神,是通过行礼作揖,现在也改用肉食祭天享地。

杀牛宰马也就罢了,解决吃喝的基本问题,有业力产生,但不算什么大不了的过错。有一天孙悟空喝醉酒睡着了,魂灵儿朦胧中被阴差给抓走。然后孙悟空第一次恼走性来,一个原本不知气恼的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小性儿起来。然后孙悟空二话不说就把两个阴差给打死了!这可都是跟妖魔混朋友混出来的魔性吧?反正是自此之后,孙悟空就变得易怒、嗜杀,不喜欢讲道理了,遇到棘手事情,一概通过杀人的手段搞定。你说一个修道人堕落到这境地,算什么呀?

话到这儿,有两个关键问题需要说说。第一个是孙悟空、金箍棒的无级缩放功能,人类是没有这功能了,只有我们放在电脑中的照片,可以用电脑模拟一下缩放功能,而且缩小放大的倍数都是受到限制的。电脑图片小到一定像素数的时候就看不清了,视力再好也看不清,拿放大镜也不管用;放大到若干倍之后,像素放大失真,无论用什么插值算法也无济于事,挽回不了的放大失真。

据说明清时木工一尺合今31.1cm,孙悟空身高不足三尺,就按照三尺算,约为0.933m。孙悟空可以变幻放大到万丈,约为31,100m。就高度而言放大倍数粗略为3.34万倍,就体积而言放大倍数粗略为3.7万亿倍。孙悟空的金箍棒初始直径是一丈,约为3.11m。小说中提到最小可以缩小到绣花针的大小,绣花针的直径约为0.1cm,即0.001m。直径缩小的倍数为3110,体积缩小倍数为30亿。体积反映密度的变化。孙悟空、金箍棒都没有因为放大而密度被稀释、也没有因为缩小密度被增加,这个可就有意思了!修道人、修道人的神器,可以超越这个物质世界的规律呀。

第二个事情是孙悟空的魂魄被阴差勾走,照理说,这个阳间的物质不会跟着他的魂魄一起被带到阴间的幽冥界的。但是事实上,孙悟空和他的绣花针宝物,一起到了这个幽冥界,而且到了阴间的这儿,孙悟空居然还有力气挣脱阴差、金箍棒居然还能打死人。这说明一个很大的问题,孙悟空和他的宝物金箍棒,是超越阴阳两界的,的确是不服从阴阳界的规律。

其实前面说这两个事说了这么多,只是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孙悟空说的那句话:“我老孙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已不伏他管辖……”前面讲那些,只是为了从一个侧面解释这一句话。不然很多人不知道具体什么是“不在五行中、超出三界外”,也不知道“不伏他管辖”到底是怎么个意思。

金箍棒可以根据孙悟空的需要缩放,说明金箍棒是能听懂孙悟空的话,而且能跟孙悟空的意识沟通,并且它可以自主改变自己的形状大小。金箍棒还没有见到孙悟空,在孙悟空还没有到东海龙宫之前,甚至远在老猴子们建议老孙来水晶宫之前,就预先知道了孙悟空将要到来,它提前几天就开始熠熠生辉的兴奋起来了,这说明金箍棒有宿命通呀。小说中交代的非常真切——龙婆、龙女道:“大王,观看此圣,决非小可。我们这海藏中,那一块天河底的神珍铁,这几日霞光艳艳,瑞气腾腾,敢莫是该出现,遇此圣也?”

你说这金箍棒,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宝贝吗?它是一个比孙悟空更高级、更厉害的家伙!

关于金箍棒,东海老龙王还说了一句很有深意的话:“莫说拿!那块铁,挽着些儿就死,磕着些儿就亡,挨挨皮儿破,擦擦儿筋伤!”

这句话有什么奇怪的呀?奇怪就奇怪在:一,孙悟空刚刚抡起来,还没有发生过用金箍棒打死人的事情;二,在大禹之后、孙悟空之前,没有人能拎得起来过这根超级大的神珍呀!怎么会他这么确定这神珍会杀人?

龙王这番话,有两个可能的原因:一,历史传说中,大禹治水的时候,也就是只有大禹本人能使用得动这根神珍,但是历史传说中一定发生过大禹用这根神珍降妖伏魔的事情,那些兴风作浪的妖怪们,被这块铁“挽着些儿就死,磕着些儿就亡,挨挨皮儿破,擦擦儿筋伤!”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老龙王本人、或者龙婆龙女有宿命通功能,他看见孙悟空拿起来这根神珍的时候,就一下子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孙悟空与这神珍将要发生的经历,以及种种的杀生作恶、降妖伏魔……(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