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祕你看不見的玄機【西遊漫注】(17)不算不知道

作者:挪威龍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6日訊】(17)不算不知道

話說孫悟空淳樸天真的小時候,想到猴生的無常和短暫,曾經一心地去求道,為了尋訪真仙真道,不惜冒險遠足、涉水跋山。為了訪道的猴子在人間苦行十年,也初衷不改。

現在他學了真道,得了神通,全世界可以一盞茶的功夫跑個來回。可是這時候你看他,反而不走正道了。按著他的初衷,他學得了本領之後,解決了交通的大問題,應該繼續尋訪高人、繼續深造,至少也應該跟高尚的人、修道人交往,就像小說中寫的「施武藝,遍訪英豪;弄神通,廣交賢友。」

不!現在他有了本事了,改為尋妖訪魔去了!他現在整日價騰雲駕霧,遨遊四海,行樂千山。結交了一幫子魔王,還跟它們稱兄道弟,號稱「七武士」。七武士是我給它們取得渾號,不是它們自稱的。「日逐講文論武,走斝傳觴,弦歌吹舞,朝去暮回,無般兒不樂。」

孫悟空跟一幫妖怪講文,會講什麼「文」呀?你相信它們會在一起研習君子之道嗎?得了吧,估計也就是整天在一起胡扯瞎說,互相吹捧,什麼文學藝術、文化歷史,估計都是用來給臉上貼的金片片。一幫妖怪在一起論武,又會是什麼呢?我猜測主要就是討論如何打打殺殺。

本來麼,花果山的猴子,都是素食主義者。孫悟空同樣是自出生就吃素的。但是自從孫悟空結交了這幫魔王,就開始殺生了,請這幾個妖魔吃肉,為了吃肉就殺牛宰馬。本來,這幫猴子尊敬天地與四方諸神,是通過行禮作揖,現在也改用肉食祭天享地。

殺牛宰馬也就罷了,解決吃喝的基本問題,有業力產生,但不算什麼大不了的過錯。有一天孫悟空喝醉酒睡著了,魂靈兒朦朧中被陰差給抓走。然後孫悟空第一次惱走性來,一個原本不知氣惱的他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小性兒起來。然後孫悟空二話不說就把兩個陰差給打死了!這可都是跟妖魔混朋友混出來的魔性吧?反正是自此之後,孫悟空就變得易怒、嗜殺,不喜歡講道理了,遇到棘手事情,一概通過殺人的手段搞定。你說一個修道人墮落到這境地,算什麼呀?

話到這兒,有兩個關鍵問題需要說說。第一個是孫悟空、金箍棒的無級縮放功能,人類是沒有這功能了,只有我們放在電腦中的照片,可以用電腦模擬一下縮放功能,而且縮小放大的倍數都是受到限制的。電腦圖片小到一定像素數的時候就看不清了,視力再好也看不清,拿放大鏡也不管用;放大到若干倍之後,像素放大失真,無論用什麼插值算法也無濟於事,挽回不了的放大失真。

據說明清時木工一尺合今31.1cm,孫悟空身高不足三尺,就按照三尺算,約為0.933m。孫悟空可以變幻放大到萬丈,約為31,100m。就高度而言放大倍數粗略為3.34萬倍,就體積而言放大倍數粗略為3.7萬億倍。孫悟空的金箍棒初始直徑是一丈,約為3.11m。小說中提到最小可以縮小到繡花針的大小,繡花針的直徑約為0.1cm,即0.001m。直徑縮小的倍數為3110,體積縮小倍數為30億。體積反映密度的變化。孫悟空、金箍棒都沒有因為放大而密度被稀釋、也沒有因為縮小密度被增加,這個可就有意思了!修道人、修道人的神器,可以超越這個物質世界的規律呀。

第二個事情是孫悟空的魂魄被陰差勾走,照理說,這個陽間的物質不會跟著他的魂魄一起被帶到陰間的幽冥界的。但是事實上,孫悟空和他的繡花針寶物,一起到了這個幽冥界,而且到了陰間的這兒,孫悟空居然還有力氣掙脫陰差、金箍棒居然還能打死人。這說明一個很大的問題,孫悟空和他的寶物金箍棒,是超越陰陽兩界的,的確是不服從陰陽界的規律。

其實前面說這兩個事說了這麼多,只是從另一個側面印證了孫悟空說的那句話:「我老孫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已不伏他管轄……」前面講那些,只是為了從一個側面解釋這一句話。不然很多人不知道具體什麼是「不在五行中、超出三界外」,也不知道「不伏他管轄」到底是怎麼個意思。

金箍棒可以根據孫悟空的需要縮放,說明金箍棒是能聽懂孫悟空的話,而且能跟孫悟空的意識溝通,並且它可以自主改變自己的形狀大小。金箍棒還沒有見到孫悟空,在孫悟空還沒有到東海龍宮之前,甚至遠在老猴子們建議老孫來水晶宮之前,就預先知道了孫悟空將要到來,它提前幾天就開始熠熠生輝的興奮起來了,這說明金箍棒有宿命通呀。小說中交代的非常真切——龍婆、龍女道:「大王,觀看此聖,決非小可。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豔豔,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

你說這金箍棒,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寶貝嗎?它是一個比孫悟空更高級、更厲害的傢伙!

關於金箍棒,東海老龍王還說了一句很有深意的話:「莫說拿!那塊鐵,挽著些兒就死,磕著些兒就亡,挨挨皮兒破,擦擦兒筋傷!」

這句話有什麼奇怪的呀?奇怪就奇怪在:一,孫悟空剛剛掄起來,還沒有發生過用金箍棒打死人的事情;二,在大禹之後、孫悟空之前,沒有人能拎得起來過這根超級大的神珍呀!怎麼會他這麼確定這神珍會殺人?

龍王這番話,有兩個可能的原因:一,歷史傳說中,大禹治水的時候,也就是只有大禹本人能使用得動這根神珍,但是歷史傳說中一定發生過大禹用這根神珍降妖伏魔的事情,那些興風作浪的妖怪們,被這塊鐵「挽著些兒就死,磕著些兒就亡,挨挨皮兒破,擦擦兒筋傷!」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老龍王本人、或者龍婆龍女有宿命通功能,他看見孫悟空拿起來這根神珍的時候,就一下子看到了未來,看到了孫悟空與這神珍將要發生的經歷,以及種種的殺生作惡、降妖伏魔……(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