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交响乐团米兰演奏 “高龄”乐器成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美国国家交响乐团日前回归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表演的一大亮点是在演出中使用9把有着数百年历史的“高龄”乐器演奏。

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意大利指挥家诺塞达(Gianandrea Noseda)近日在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上演极具活力的指挥表演。

为了在交响乐团中融入意大利风格,指挥家诺塞达借给音乐家们九件特别的弦乐器——七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

这些乐器历史悠久,是由意大利制琴大师在1686年到1835年间制作的。

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意大利指挥家贾南德雷亚·诺塞达:“我在12、13年前开始了这个项目,这是我回馈音乐的方式。我通过这种方式,激励管弦乐队中的演奏者,这帮助我提高了弦乐声音和管弦乐队声音的品质。”

而对音乐家们来说,这些珍贵的“高龄”乐器,为他们带来新的声音。

小提琴家玛丽莎·雷格尼:“我在Santo Serafin(小提琴)上演奏,它即将迎来300岁生日。它的声音不像我的法国乐器那么响亮,但它的声音非常甜美,但同时也非常丰富、迷人。”

小提琴家德里克·鲍威尔:“这是一把1840年产自都灵的Pressenda小提琴。我很荣幸第一次在斯卡拉歌剧院演奏它。”

这也是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近十年来首次在欧洲九个城市巡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