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强硬回击一国两制 蔡英文民望激增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强硬回击一国两制 蔡英文民望激增

台湾民意基金会1月21号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总统蔡英文整体声望升至34.5%,是2018年6月以来最高。

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说,蔡英文强硬回应中共的态度,赢得台湾社会许久未见的掌声。

与上个月相比,民众对蔡英文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满意度激增了18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号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提到“一国两制”,并称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选项。

蔡英文当天就强硬回击说,台湾绝不接受“一国两制”。

《纽约时报》评论说,习近平帮了竞选连任陷于危机的蔡英文的大忙,她拒绝“一国两制”的说法,在台湾得到了跨党派的支持。

江天勇狱中西服被撕碎 家属质疑遭酷刑

被关押在狱中的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日前得到家属探视的机会,并传出西服被撕碎的消息。

他的妻子金变玲1月20号在网上发消息说,江天勇的妹妹1月18号去探监时,江天勇表示,他原来穿的新西服被那些“狗腿子”们撕扯碎了,不能穿了。要妹妹下次探监时带一套衣服去。

江妹表示,因监狱警察在一边监视,所以无法追问细节。目前不清楚江天勇的西服是在监狱被撕碎的,还是在长沙被警方撕碎的。
金变玲质疑,江天勇究竟遭受了什么样的酷刑?

江天勇2017年,在湖南长沙被警方抓捕, 之后被长沙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2年。家属透露,江天勇被关押后记忆力明显消退,担心与强制“吃药”等虐待行为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