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硬回擊一國兩制 蔡英文民望激增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強硬回擊一國兩制 蔡英文民望激增

臺灣民意基金會1月21號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總統蔡英文整體聲望升至34.5%,是2018年6月以來最高。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說,蔡英文強硬回應中共的態度,贏得臺灣社會許久未見的掌聲。

與上個月相比,民眾對蔡英文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滿意度激增了18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號在「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提到「一國兩制」,並稱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

蔡英文當天就強硬回擊說,臺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紐約時報》評論說,習近平幫了競選連任陷於危機的蔡英文的大忙,她拒絕「一國兩制」的說法,在臺灣得到了跨黨派的支持。

江天勇獄中西服被撕碎 家屬質疑遭酷刑

被關押在獄中的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日前得到家屬探視的機會,並傳出西服被撕碎的消息。

他的妻子金變玲1月20號在網上發消息說,江天勇的妹妹1月18號去探監時,江天勇表示,他原來穿的新西服被那些「狗腿子」們撕扯碎了,不能穿了。要妹妹下次探監時帶一套衣服去。

江妹表示,因監獄警察在一邊監視,所以無法追問細節。目前不清楚江天勇的西服是在監獄被撕碎的,還是在長沙被警方撕碎的。
金變玲質疑,江天勇究竟遭受了什麼樣的酷刑?

江天勇2017年,在湖南長沙被警方抓捕, 之後被長沙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家屬透露,江天勇被關押後記憶力明顯消退,擔心與強制「吃藥」等虐待行為有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