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美促中方提具体方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周二,美中贸易谈判进入第二天。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领导的美方团队,敦促中方代表,提出确保北京会履行承诺的方案。
周一,《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这次谈判,双方希望就中共领导层在G20峰会做出的承诺,敲定细节。

中方承诺包括: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对美国企业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减少中共政府对国内企业的补贴。

据悉,美方思考确保北京履行承诺的选项之一,是维持惩罚性关税,直到北京履行承诺为止。

周一,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加征关税冲击了中国经济,美中很可能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协议。

罗斯认为,目前的贸易问题最容易解决,对中共来说,结构性改革,以及确保协议落实的执行机制,更有挑战。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推文说:“和中国的谈判进行得非常好!”

另一则推文中,川普提到“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感谢川普提高关税,使美国钢铁业可以公平竞争。

推文引用“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的话说:“(川普)总统是钢铁业多年来,最大和最佳支持者。我们现在做得很好。(提高)关税让我们可以公平竞争。钢铁业由于不平等的贸易法规,而失去就业是不公平的。非常积极的结果。——马克·格里普蒂斯(Mark Glyptis)”

周二,投资者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表现出信心,使得纽约股市开盘走高。

但新一轮贸易谈判,没有给中国和香港股市带来巨大刺激,当天中国和香港股市开盘涨跌不明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