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美促中方提具體方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週二,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領導的美方團隊,敦促中方代表,提出確保北京會履行承諾的方案。
週一,《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這次談判,雙方希望就中共領導層在G20峰會做出的承諾,敲定細節。

中方承諾包括:增加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對美國企業放寬市場準入;加強保護美國知識產權;減少中共政府對國內企業的補貼。

據悉,美方思考確保北京履行承諾的選項之一,是維持懲罰性關稅,直到北京履行承諾為止。

週一,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加徵關稅衝擊了中國經濟,美中很可能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貿易協議。

羅斯認爲,目前的貿易問題最容易解決,對中共來說,結構性改革,以及確保協議落實的執行機制,更有挑戰。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推文說:「和中國的談判進行得非常好!」

另一則推文中,川普提到「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感謝川普提高關稅,使美國鋼鐵業可以公平競爭。

推文引用「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主席的話說:「(川普)總統是鋼鐵業多年來,最大和最佳支持者。我們現在做得很好。(提高)關稅讓我們可以公平競爭。鋼鐵業由於不平等的貿易法規,而失去就業是不公平的。非常積極的結果。——馬克·格里普蒂斯(Mark Glyptis)」

週二,投資者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表現出信心,使得紐約股市開盤走高。

但新一輪貿易談判,沒有給中國和香港股市帶來巨大刺激,當天中國和香港股市開盤漲跌不明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