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民主党拨款建墙 否则完全关闭美墨边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周五(12月28日),川普总统连发多篇推文,警告如果民主党不支持边境墙建设,他将全线关闭美墨边境,冻结与墨西哥的贸易,并彻底停止援助三个主要的移民来源国。

美国政府28日进入第7天部分停摆,民主党仍回避谈判筑墙资金问题。时值假日,共和党也没有积极推动解决政府关门问题,目前尚无迹象显示能够很快打破僵局。

然而,周五早上,川普总统突然打破胶着状态,不但重申筑墙要求,并且警告民主党拒绝拨款的一系列后果。

川普要求民主党权衡利弊:如果不拨款完成边境墙建设并修订美国所背负的荒唐的移民法,他将被迫全线关闭南部边境。

川普之后再次表达了其积压已久的对墨西哥的不满:在《北美自由贸易》的框架下,美国在与墨西哥的贸易中损失了太多钱,每年超过750亿美元。而且,这还不把毒品贩卖的钱算在其内,而毒品走私的钱可能比贸易上损失的金额还要高出很多倍。

川普指出,基于这种情况,他认为关闭南部边界是一项“盈利经营”。他摆出两种选择:或者建边境墙,或者关闭南部边境。

川普表示,要让美国的汽车工业返回美国,而让美墨贸易关系回归到《北美自由贸易》签订之前的状态,那时并没有如此多的美国公司和工作被愚蠢地送往墨西哥。

川普接着批评大篷车移民的主要来源国——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指出这三个中美洲国家只拿了美国的钱、却没有为美国做任何事。他还听说,一支新的大篷车队伍正在洪都拉斯形成,而这些国家却并不阻止。美国政府将切断对这三个国家的所有援助,因为它们多年来一直在利用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